|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规划要先行 高考本科线下留学完全手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07月26日 20:19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规划第一步:知已知彼巧分析

  考生是否适合留学?家长及其考生首先要“知已”。华樱出国留学中心咨询部经理刘雯介绍说:高考失利的学生主要分为两类,一类学生平时学习基础扎实,然而在高考时因为发挥失常,与国内理想的高校失之交臂。这类学生在选择留学国家和学校的时候,具有很大的学习潜力,能够迅速适应国外的学习生活;另一类考生平时的学习基础比较薄弱,因此反映在高考成绩上也不够理想,这一类考生要充分认识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在选择专业方面要下功夫。

  “知彼”就要了解国外院校的要求。与国内“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高考大战相比,国外的教育体制并不倡导“一考定终身”的升学模式。国外院校在挑选学生时,综合了学生的高中三年的平时成绩,学习的潜质,课余活动时的实践能力,以及学习之外各方面的擅长和爱好等等。这样的指标对于平时学习薄弱,但学习潜能尚未发挥的学生和学习基础扎实、而高考发挥失常的学生来说,都不啻为一项更为良好的选择。

  规划第二步:心理PK慎选择

  人们常说“条条道路通罗马”,成才的道路确实有很多。各种教育方式的优劣,考生在心里可要好好权衡。

  留学VS国内专科、成教自考

  目前国内的专科和高职院校的教育水准、课程安排、教学设施大多都徘徊在高等教育的底线而无法有创新性的改良,加之社会就业形势比较严峻,因此无法使考生得到更有优势的发展平台。据刘雯经理介绍,国外的高等院校的入学时间、入学方式都很灵活,并以社会工作需求为导向设置课程,其开阔的国际视野和熟练的外语沟通能力都使学生不管是留在海外拓展自身事业,还是回国规划自己发展蓝图,都具有相当的优势。

  留学VS复读

  再来看看复读。四川大学出国留学预备学院英国本科项目部有关老师分析认为:高考成败的变数很大,如果没有足够的心理承受能力,一旦复读之后仍然不能达到心中的目标,对孩子的打击将非常沉重。因此,专家认为,如果孩子本来成绩优异,但因发挥失常才导致高考分数未能上本科线,再加上孩子自己有强烈的复读愿望,这种情况就可以考虑复读。但是对于大多数孩子来说,与其花费一年的时间和精力去“冒险”,不如选择一条更宽阔的成才之路。目前很多留学项目都不看高考成绩,这对于广大本科线下考生是非常适合的选择。毕竟早一年入学也就早一年就业,而拿着“洋文凭”就业,更具有优势。

  规划第三步:职业发展先把握

  选择任何一种学习方式,归要结底“就业”才是“硬道理”。与国内大量大学毕业生无法就业的现实相对应,在2006年12月,由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举办的“2006服务中国——英国大学校园招聘会”上,近30家中外企业争抢在英留学的中国留学生,正好映证了“国际化人才”竞争的加剧。

  长期从事国际教育领域工作的成都七中国际部负责人王舒先生认为,要成为真正符合“国际化”标准的人才,其一是通过有准备的留学,在此过程中要着力帮助准备留学的学生做好清晰而系统地留学规划,并明确就业方向,科学制定成才方案,从而实现高质量就业;其二是参加中国本土国际化教育,中国教育部近年来在《中外合作办学条例》的规范下,批准成立了几所中外优质教育资源结合的国际化学院,如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其定位为培养国际先进的应用型人才的国际化学院。也为在本土培养国际化人才打开了一条新路径。

  规划第四步:留学项目看仔细

  为了给更多本科线下的考生选择、比较海外国家和学校,本报将从这一期开始陆续向广大本科线下考生推荐适合的优秀留学项目。

  项目名称: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

  项目优势:该项目是由上海理工大学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利兹大学、布兰福德大学、哈德兹菲尔德大学、利兹都会大学、索尔福德大学、利物浦约翰摩尔斯大学、曼彻斯特都会大学、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等9所世界一流大学共同创立的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全面开设“2+2”“3+1”“3.5+0.5”课程,并于今年在川招生。该项目升学路径广泛,选择多样化:先在国内就读一年的预科课程(IFY),然后赴上海进入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上海高校校区——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完成英国大学部分课程的学习,然后再赴英国完成本科阶段其余课程的学习;费用节约,最低三十多万获得英国本科文凭;该项目还将吸引大量海外学生的加入,与国际学生一起有利于中国学生更好融入国外的学习氛围。

  项目名称:中英合作本科留学项目

  项目优势:在出国留学预备学院就读五个月的课程后,选择一所英国名校进入两年半或三年半的本科课程学习,毕业后获得全球认证的英国本科学士学位文凭。课程结束后,学生达到英国大学入学要求,便可直接进入大学,无需再考试申请;学生前往英国前,将对学生及家长进行专业的行前培训,全程服务免除后顾之忧;可选专业众多,其中包括商科、计算机、艺术、传媒、法律、社会科学、工程等热门专业;节约时间和费用,高中毕业生还可获得英国名校诺丁汉特伦特大学本科学位最快只需两年半,节省两年的时间和大约40万人民币

稿源:  编辑: 周倩倩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专题】金喜善十月完婚
河北包工头讨薪未果自杀
我国多省市遭暴雨洪灾
房价是涨还是跌?
关注拖欠助学贷款大学生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