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正文

2014甬港经济合作论坛介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18 16:52:32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今年是邓小平同志发表“把全世界的‘宁波帮’都动员起来建设宁波”指示30周年,2014甬港经济合作论坛将与邓小平同志发表“宁波帮”指示30周年纪念活动同期举行。论坛以“传承弘扬,共铸辉煌”为主题,以深化改革和宁波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为主线,更加注重务实、合作、创新、节俭。论坛将提升层次、突出专题,扩大企业参与度,进一步发挥甬港人缘相亲、文化相通、经济相融等优势,努力实现两地机遇共享、发展共进、合作共赢。

  主活动时间和主会场

  主活动时间:2014年7月31日~8月2日

  主活动会场:宁波香格里拉大酒店

  具体内容  

  2014甬港经济合作论坛由开幕式、9项专题活动和其他有关活动组成。9项专题活动包括宁波市投资合作项目推介会、甬港电子商务对接洽谈会、香港贸发局—法定机构运作模式座谈会、甬港博物馆合作学术研讨会、高层次人才智力引进培养活动、甬港教育合作交流活动、甬港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对接会、甬港企业家沙龙暨企业信誉领袖人物聚会、甬港青年企业家峰会等。

  (一)开幕式

  主要内容:展示宁波对外开放30年来取得的突出成就,传承弘扬老一代“宁波帮”艰苦创业的非凡经历和爱国爱乡的伟大情怀,进一步发挥“宁波帮”优势,激活甬港两地内生发展动力,挖掘更广合作潜力,深化更宽合作领域,开创甬港合作新局面。同时与纪念邓小平同志发表“宁波帮”指示3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安排欢迎会。

  (二)专题活动

  1.宁波市投资合作项目推介会

  主要内容:介绍我市实施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五大工程”及“五水共治”项目,推介重点投资平台和项目。

  2.甬港电子商务对接洽谈会

  主要内容:推介宁波电子商务“一城两区一中心”及相关政策,促进甬港电商企业交流合作,学习香港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经验,加快推进宁波电子商务产业发展。

  3.香港贸发局运作模式与成功经验座谈会

  主要内容: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和行业人员,交流学习香港贸发局先进的运营理念和成熟的运作模式,了解其成立背景、地位作用、功能职责,推动我市会展业发展模式改革和机制创新。

  4.甬港博物馆发展合作洽谈会

  主要内容:以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为主线,结合甬港两地文化、旅游的实际发展需求,通过两地业界专家的交流,学习借鉴香港博物馆业发展的先进理念和经营模式,尤其是民办博物馆和行业博物馆的发展与管理模式,探讨博物馆发展与城市文化建设的关系,促进两地博物馆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宁波文化体制改革。

  5.高层次人才智力引进培养活动

  主要内容:从我市“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求出发,以引进香港高层次人才智力、培养我市紧缺急需人才为重点,通过论坛研讨、对接交流、合作签约等活动,充分宣传和展示宁波人才整体环境和城市形象,进一步积累国(境)外引才引智经验,建立甬港人才开发合作互动机制。

  6.甬港教育合作交流活动

  主要内容:通过举办甬港教育合作交流会、“两岸四地”教育合作交流会、特殊教育交流座谈会等活动,深化教育改革发展,扩大教育国际交流,探索甬港、甬台合作办学新模式,着力打造港澳台学生宁波实训基地。

  7.甬港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对接会

  主要内容:通过搭建甬港两地文化创意及衍生品生产企业对接交流平台,推介两地文创产业重点发展区域、重点文创项目,促进两地文创产业界交流与合作。

  8.甬港企业家沙龙暨企业信誉领袖人物聚会

  主要内容:以企业文化、企业品牌和企业信誉建设为主题,通过主旨演讲、对话交流、实地考察等形式,推介宁波投资创业环境,为海外专业人士寻找发展空间搭建平台,推进甬港两地上市企业合作。

  9.甬港青年企业家峰会

  主要内容:围绕“深化改革开放,推进创新驱动”主题,通过主题演讲、峰会交流、经贸考察、联络联谊等形式,寻求甬港两地青年组织间合作交流新模式,进一步深化甬港青年企业家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三)其它活动

  1.纪念座谈会

  主要内容:8月1日上午,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召开纪念邓小平同志发表关于“把全世界的‘宁波帮’都动员起来建设宁波”指示30周年座谈会。

  2.首批“宁波帮”代表人士铜像揭幕仪式

  主要内容:组织部分“宁波帮”代表人士及其家族成员,参加曹光彪、李达三、王宽诚、包玉刚、卢绪章、董浩云、邵逸夫、贝时璋、谈家桢等9位“宁波帮”代表人士铜像揭幕仪式。

  3.侨界书画摄影艺术展

  主要内容:展示侨界书画摄影艺术作品,反映宁波改革开放成就及海外“宁波帮”、帮宁波人士对祖国和宁波的贡献。

编辑: 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