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机场路南延高架主线通车 去奉化宁海再添一条捷径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7月03日 07:02   【 】 【打印
0

  机场路高架南延路段开通后,由北向南方向可到达绕城高速。记者许天长摄

  昨天,机场路南延高架主线宣告正式通车。在甬台温高速、甬临线等之外,市民去奉化、宁海再添一条捷径。

  作为13条绕城高速连接线之一的机场路南延,北起机场快速干道—34省道立交,往南由南翔桥跨过奉化江后,接通绕城高速朝阳互通,再往南接顺位于绕城高速以南约425米处的奉化三高连接线,全长4.43公里;工程概算总投资约13亿元,道路等级和机场快速干道一样,也是城市快速路,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

  据工程组织实施单位之一的市城交公司方面介绍,昨日正式通车的只是机场路南延的高架主线;奉化市区往栎社机场方向的匝道、34省道往宁波市区的匝道,以及部分地面辅道,因受轨道交通2号线工程等影响而暂未建成,目前不能通行。“我们将力争在8月底,全面完成机场路南延工程。”城交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今后,从奉化城区开车来宁波老城区,走机场路南延高架的话,可以绕开原先34省道上的栎社、轻纺城那几个“堵点”,约15分钟就能上到机场快速干道,然后再下到东西向的中山路、联丰路—百丈路等城区主干道上。宁海方向往宁波老城区的车辆,则可在奉化下王附近,从甬临线拐到奉化三高连接线,然后一路经机场路南延上到机场快速干道,同样可大大节省行车时间。

  此外,同为绕城高速连接线之一的机场路北延,目前正在进行工程各环节的竣工验收。预计到本月底,机场路北延高架主线就能正式通车。但受江北大道改造工程影响,机场路北延的地面辅道通车还需时日。

□记者 程旭辉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