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第一高楼"底座"完成 计划2013年6月竣工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11-18 07:35:22

  

浇筑时的情景。

  中国宁波网讯 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宁波第一高楼——宁波环球航运广场的基础大底板工程,于11月16日凌晨5点一次浇注成功,实现了重大阶段性目标。

  施工人员介绍说,这个基础大底板,和其下面491根长度超过70米、最大直径1米的桩基一起,形成整个大楼的底座,它的完工意味着大楼地下基础结构结束,接着就是在上面搭框架、砌墙了。

  据介绍,这个底座是浙江省内一次性浇筑方量最大的——用了3.8万立方米混凝土,此次浇筑动用了1500多人、近200辆混凝土搅拌车、22辆混凝土泵车,连续作业62小时才完成的。

  据了解,该楼由宁波港集团投资,主楼高256.8米,其中地上52层、地下3层,总投资17亿左右,去年9月28日开工,计划于2013年6月竣工。(东南商报记者 杨继学 通讯员 周波)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