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明年百大项目启幕 总投资将达2800亿
稿源: 东南商报  | 2009-12-31 07:50:09

  中国宁波网讯 一年前的12月30日,我市直面金融危机的挑战,在宁波大剧院召开了两个“千人大会”,动员全市开展“创新服务”和“会战攻坚”两大专项行动。一年过去了,这两大专项行动助力宁波打赢了一场经济领域的“保卫战”。昨天,我市又在宁波大剧院召开大会,总结经验,表彰先进。

  经济实现企稳回升

  市委书记巴音朝鲁说:“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宁波受金融危机冲击时间最早、程度最深、影响最广,却能够率先走出危机影响,实现企稳回升,极其不易,极其珍贵。”

  在这两大专项行动中,“展示出各级各部门共克时艰战胜危机的坚定信心,展示出广大企业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展示出各级干部干在实处的良好作风。”巴音朝鲁说:“这里面,充分体现了宁波精神、宁波气概、宁波品质!”

  市长毛光烈说,今年的“会战攻坚专项行动”,投资规模近2000亿元,重大项目开工率达到69%,市本级通过各种渠道筹集40亿元资本金,保障了一大批项目的顺利开工,投入的力度等各方面都是历史空前的。

  今年的“创新服务专项行动”,近7000名机关干部走访企业2.3万家,召开经济形势、政策宣讲会和座谈会3700余场,帮助企业解决了近8000个难题,为企业累计减负达到140亿元,处处体现以人为本、以民为先、以企为基的服务理念。

  大项目带动大产业

  昨天,宁波铁路枢纽工程、机场路北延南延工程、宁波财富中心、海曙新星商业中心、宁波穿山至好思房公路等5个重点工程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200亿元,拉开了明年重大项目会战攻坚的序幕。明年,市委、市政府确定推进会战攻坚10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将达到2800亿元。巴音朝鲁说,明年重大项目会战攻坚,重在强化攻坚合力,激活民间投资,以大项目带动大产业。

  当前全市经济呈持续回升向好趋势,明年我市服务企业的活动,不再采取集中下派干部帮扶的方式。巴音朝鲁说,这绝不意味着对企业可以不帮不扶、不闻不问了。帮扶企业的热情不能减,要更加注重在创新服务载体、服务平台、服务方式上下工夫,着力构建制度化长效化的企业帮扶机制。

  一批民生项目开工

  昨天,除了5个重点工程项目集中开工外,我市还有一批项目开工,主要集中在民生改善领域,包括江北包家村旧村改造安置房项目、象山第三人民医院(爱心医院迁建工程)、慈溪市第三人民医院扩建工程、余梁公路北延工程、329国道余慈复线(黄家埠段至杭甬高速牟山道口段)、洪塘中路银亿商务广场项目、奉化市农资连锁配送中心项目、宁波天湖风景区建设项目、德安生态集团产业园区项目等,总投资达40亿元。

  其中,江北包家村旧村改造安置房项目北侧为环城北路,西侧为清河路,东侧和南侧为规划道路。总用地面积为859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2.6万平方米,容积率为1.986,建筑密度为19.6%,绿地率为30%。项目总投资为5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安置住宅总户数1416户。(东南商报记者 张昊)

【编辑:胡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