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舟山跨海大桥通车仪式今日举行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09-12-25 18:57:06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出席仪式并宣布大桥开通

  舟山跨海大桥通车仪式现场 记者 周维强 摄

  舟山跨海大桥通车仪式现场 记者 周维强 摄

  中国宁波网12月25日讯(记者 陈章升 周维强)12月25日,我国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岛陆联络工程、历经十年时间建设的舟山跨海大桥正式全线试通车。在当天下午举行的通车仪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为舟山跨海大桥开通发来贺信。

  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出席仪式并宣布大桥开通。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致辞。浙江省领导周国富、王辉忠、巴音朝鲁、李强、吴国华、张家盟、王建满,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和总工程师周海涛,宁波市市长毛光烈,东海舰队副政委张远,浙江省军区副司令员徐乃飞,浙江省武警总队总队长王平安,驻舟部队领导刘苏闽,国家海洋局纪委书记周茂平等出席仪式。

  舟山跨海大桥全长46多公里,总投资131亿余元,由岑港大桥、响礁门大桥、桃夭门大桥、西堠门大桥和金塘大桥及接线公路组成,起自舟山本岛的329国道鸭蛋山环岛公路,经里钓岛、富翅岛、册子岛、金塘岛至宁波镇海区,与宁波绕城高速公路和杭州湾大桥相连接。从1999年岑港大桥正式动工到宣告通车,历经10年建设。

  舟山跨海大桥的建设过程中开展了九十余项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的专题研究,创造了国内外造桥技术的多项“世界第一”和“国内首创”:世界最大跨径钢箱梁悬索桥;中国抗风稳定性要求最高的桥梁之一,可抗十七级超强台风;世界上第一座双箱分体式钢箱梁悬索桥;世界首创主缆索股水平成圈放索工艺;中国悬索桥第一高塔……

  舟山跨海大桥将于2009年12月25日23时58分试通车。据悉,小车从宁波蛟川收费站到舟山双桥收费站的全程费用为100元,外加代收10元的舟山本岛通行费,总共为110元。30人的外地大客车到舟山的全程通行费为200元,外加代收20元的舟山本岛通行费,总共为220元。大货车可通车后,30吨的大货车全程通行费为395元,外加20元的舟山本岛通行费,总计为415元。与轮渡相比,小车的过桥费用略高于轮渡价格,货车则略低于轮渡价格。

  相关新闻

跨海大桥让宁波-舟山港迈向世界强港    2009-12-26
甬舟通车旅游时间充裕线路旅游便宜50    2009-12-26
舟山跨海大桥安全驾车温馨提示    2009-12-25
经跨海大桥去舟山可以这么走    2009-12-25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