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3年解决主道路网框架和经适房申购需求
稿源: 宁波日报  | 2009-05-05 08:15:10

  中国宁波网讯 “力争在三年时间内,基本完善宁波城市主要路网框架,基本满足符合条件申购经济适用住房的需求。”昨天,市建委主任郑世海就市民最为关注的“住”与“行”问题这般表示。

  近年来,宁波城区交通压力日益加大,为提高城区路网通行能力,我市已相继启动了一系列重大项目建设。据介绍,目前,长丰桥已经建成,庆丰桥主桥通车;“五路四桥”项目四座大桥和六座互通立交等关键节点已全面开工建设,计划2009年部分项目建成投用,争取2010年全部建成;11条绕城高速连接线全部完成土地报批,5条连接线开工建设,计划2010年部分道路建成投用,2011年基本建成;机场快速干道通途路立交开工建设,2011年上半年建成投用。“这些重大项目建成后,为宁波的城市路网框架的完善打下坚实的基础。”郑世海说。

  我市的旧城改造也正在加紧进行中。据郑世海透露,目前全市已经进入拆迁程序的主要项目包括:海曙区的鄞奉路一期二批拆迁地块、厂堂街地块、横河街地块、月湖西区地块、南郊路地块;江北区的湾头区块、宝庆寺地块、汽车北站地块、孔浦一村地块;鄞州区的长丰区块等。

  与此同时,市建委进一步健全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新增限价房保障形式,并加大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经济租赁房实施力度,形成更为全面、覆盖更为广泛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为此,明后两年我市将投资100亿元,完成城镇拆迁250万平方米,采取多种渠道解决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90万平方米,切实缓解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记者王 岚 通讯员王人扬)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