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梅山大桥上午打下第一桩 预计明年底建成
稿源: 宁波晚报  | 2008-03-28 11:48:57

  中国宁波网讯今天上午,梅山大桥打下了第一根桩。预计到明年底,这座长度为2200米的“海上飞虹”将建成。与此同时,梅山保税港区行政商务中心和集装箱码头工程开建。这标志着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开发建设全面启动。 

  拥有深水良港优势的梅山岛在“对外开放”方面可以上溯到500年前。明嘉靖年间,与梅山岛紧邻的双屿港就已经是千帆竞发、商贾云集的“国际贸易中心”了。斗转星移,500多年后,今年2月24日,国务院批准设立规划面积7.7平方公里的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梅山保税港区的建设将突出高起点、高标准等特点,打造一个国际化的保税港区。”梅山岛开发公司的一位负责人这样表示。(记者周晖通讯员李孟龙顾霄扬) 


  图:大桥动工,梅山岛老百姓纷纷前去观看,一片欣喜。 记者 徐佳伟/摄

【编辑: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