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宁波电视台少儿频道“六一”开播
稿源:  | 2005-05-30 06:41:54
    宁波日报讯(记者南华)宁波电视台少儿频道经国家广电总局批准后,将于6月1日正式开播。昨日,宁波电视台举行少儿频道开播仪式暨《快乐启航》文艺演出。市委副书记郁义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卓祥騋,副市长成岳冲等出席仪式并观看了演出。
    在仪式上,郁义康指出,宁波电视台少儿频道开播是全市少年儿童学习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也是我市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开办少儿频道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公益事业,频道开播后,要进一步加强导向意识和精品意识,在吸引少年儿童共同参与上下功夫,为青少年提供一个放飞理想、展示自我的荧屏舞台,把少儿频道办成孩子们的好朋友、家长的好助手、学校的新园地,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为广播电视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去年年底,宁波电视台将原来的体育部和少儿部合并成立了少体中心,开始进入少儿频道的全面筹备阶段。5个多月来,已开展了频道编导招聘、主持人选拔赛、征集频道吉祥物等活动。少儿频道的节目框架和节目备播工作已经完成,频道每天播出时间将从上午9时直至24时,总计15个小时,其中,首播时长6小时,占频道播出总量的40%;自拍自编的节目每天首播时长约3小时,占频道播出总量的20%。现少儿频道确定了9类自拍自编节目:故事体的少儿新闻节目《一千零一夜》;以快乐体验、树立团队精神为主的益智竞技类栏目———新版《校园风云榜》;以普及法律知识、加强法治建设、构建和谐社会为主要内容的法制节目《法治前线》;以介绍军事常识、军事历史和突出体育运动精神为主的军体节目《军事》和《体育世界》;以公德教育为主、幽默风趣的情景短剧《南郭笑传》;与全国省级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少儿娱乐类节目《预备,砰》;少儿音乐榜MTV《音乐棒棒糖》及经典电影赏析节目《第5影院》;以“欢乐大篷车”形式为载体的大型频道品牌推广系列活动等。
【编辑:王定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