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政务信息
没有支付宝微信也能缴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8年08月02日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董娜)移动支付时代,不会上网、没有支付宝的市民朋友遇到缴费问题该怎么办?去窗口排队还是找银行办理?近日,市财政局推出公共支付自助缴费“神器”,破解线下缴费难问题。

  目前,已有两台公共支付自助缴费取票一体机在市行政服务中心投入试运行。全市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各项教育收费等凭借缴款通知书或居民个人二代身份证即可办理缴费、按需自助取票服务。

  “如今大部分市民已习惯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方式办理各种缴费事项。不过据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反映,常有未使用智能手机,或是暂未开通移动支付的市民有线下缴费的需求。为此,市财政局推出这台集‘一证缴费、集成取票’功能的公共支付自助机,缴学费、办护照、房地产登记等都可以现场办理各类缴费。”市财政局综合处负责人说。

  现在,即使是不会上网的市民也可轻松通过公共支付自助机刷刷身份证、银联卡,30秒内即可完成全市统一公共支付,并即刻打印出浙江省政府非税收入通用票据。目前,该公共支付自助机支持银联卡支付、二维码建行龙支付,微信扫码和支付宝扫码等功能正在更新。

  “自助机上实现自助缴款、自助取票,有效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扰在行政服务中心、执收单位之间老百姓缴费、取票‘多头跑’的问题。”该负责人说。

  与此同时,市财政局在公共支付线上线下一体化建设中破除常规,在统一公共支付平台上缴纳的行政事业收费或教育收费,缴费人需要的实物票据一年内可以随时在行政服务中心自助机上凭身份证及缴款识别码自行打印,缴款识别码在缴款通知书或缴款通知短信中可以查询。

  据了解,公共支付自助机自试运行以来,日均办理业务40余笔。“接下来,我们将在完善公共支付自助机的各项功能的同时,将自助机推广到各区县(市)行政服务中心。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百姓提供高效便捷的公共支付服务。”该负责人表示。

  新闻链接:

  便民的缴费方式有哪些

  以统一公共支付平台应用为载体,市财政部门根据我市实际情况,积极拓宽缴费渠道,不断创新缴款方式。目前,宁波市范围内已上线开通的缴款渠道有:浙江政务服务App、网上银行、手机银行、银行柜面、自助服务终端、智能POS、支付宝城市服务等。在缴款方式方面,除了按身份证、缴款通知书通过智能识别、扫一扫支付外,根据不同单位收费场景,还定制了多种缴款方式,如不动产登记中心应用的按业务单号缴费、部分学校按学号缴费、出入境窗口的合并支付、POS机扫支付宝和微信付款码等,基本构建成了线上线下一体化收缴体系。(董娜)

稿源:宁波日报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计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局
市金融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