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政务信息
如何预防儿童坠楼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8年07月30日

  暑假应该是孩子最开心的时候,然而也是儿童意外最容易发生的时候。

  市民王女士家有两个孩子,姐姐11岁,弟弟8岁。姐弟俩都十分活泼可爱,平时关系也很好。暑假期间,王女士出门上班时,两姐弟就待在家中做暑假作业。

  前几天,王女士如往常一样准时出门上班,走之前还特意嘱咐姐姐要照顾好弟弟。在单位时,王女士突然接到邻居的电话,说她女儿从二楼摔下来,被送到医院去了。

  经询问,王女士得知,姐弟俩在家做作业时,弟弟的草稿纸被风吹到了窗外空调架上,想让姐姐帮忙去拿回来。没想到,姐姐爬到了空调机托架上,脚下踩空,摔下了楼。

  万幸的是,姐姐从二楼掉到了一楼的草坪上,被邻居及时发现,只是有点皮外伤,受了点惊吓,并无大碍。

  每次儿童坠楼事件都让家长们揪心,特别是暑假期间,儿童坠楼事件大多数发生在家中,往往都是家人看护不周导致。那么,如何防范儿童坠楼事件的发生呢?

  警方提醒:如果父母同时外出,无法照看孩子,建议找个可以信任的长辈或朋友照看。如果是孩子单独在家中,那么家长出门时,一定要把门窗都关上。家中有孩子的家长,最好在窗户外安装坚固的防护栏和门窗安全锁,不要在阳台或者窗户附近放置桌椅等能够让孩子轻易攀爬的物品。

  记者张贻富通讯员林宁

稿源:宁波晚报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计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局
市金融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