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政务信息
宁波公安推出临时居民身份证全城通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8年07月30日

  7月23日,家住余姚三七市镇的钟先生来宁波参加驾考科目二考试,突然发现自己的身份证丢了。赶回户籍所在地的余姚去办临时身份证,显然来不及,如果这次没考成,只能预约下次考试,也就是说,这趟他就白跑了。

  焦急的钟先生刚好路过海曙公安分局户证中心,进去询问得知刚刚开通了异地办理临时身份证业务。他一方面办理了补领正式身份证申请,同时还申领了临时身份证,可以顺利参加考试了。他也成为我市第一个跨区申领到临时身份证的居民。

  罗先生的户口在慈溪,但工作、生活都在海曙,因为钱包丢了,身份证、银行卡都没了,异地临时身份证办理业务的开通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不少宁波户籍的居民以往都有这样的经历:身份证因到期或遗失,在宁波大市范围内的公安户籍窗口可以申请换领、补领,但这需要几天时间,其间如果急需使用,就要申领临时身份证,而申领临时身份证必须回户籍地办理。

  异地办理临时身份证业务开通后,本地户口的居民要办理临时身份证,就不用再这么来回跑了。据介绍,宁波公安部门已在全省率先推出全大市范围临时居民身份证“全城通办”举措,7月23日至31日在海曙、江北两地先行试点,8月1日起在全市全面推行。也就是说,宁波本地户籍居民在非户籍地身份证办理点,不仅可以申请居民身份证到期换领、遗失补领,还可以一并申领临时居民身份证,立等可取,不需要再回户籍地申请办理,

  据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临时身份证“全城通办”是切实解决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的又一个缩影,也是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又一项便民措施,让申领临时身份证的宁波籍居民就近可办、多点能办、全城通办,省去来回奔波之苦。

  记者张贻富通讯员杨熙瑾阳舒

稿源:宁波晚报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计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局
市金融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