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政务信息
退休人员养老金再次提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8年07月26日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周琼通讯员任社)我市117万退休(职)人员再次迎来养老金调整提高。昨日,记者从宁波市人社局获悉,按照浙江省统一部署,经宁波市政府同意,我市从2018年1月1日起继续调整提高全市退休(职)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额于7月31日前发放到位。

  据了解,本次养老金调整主要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按每人每月40元标准增加。第二部分,根据退休(职)人员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满1年按1年计算)长短确定月调整标准。具体为:缴费年限15年及以下的部分,缴费年限每满1年,月基本养老金增加1.5元;缴费年限15年以上的部分,缴费年限每满1年,月基本养老金增加1.8元。月基本养老金增加额不足15元的,补足到15元。第三部分则是按退休(职)人员本人本次调整前月基本养老金(不含社区综合补贴)的2.24%计算月基本养老金增加额。

  在上述普遍调整养老金的基础上,对高龄退休人员,还将适当增发基本养老金,即:男年满70周岁、女年满65周岁及以上且不满80周岁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发30元;年满80周岁及以上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发60元。

  人社局的工作人员按照不同的人员情况,向记者举了这样几个例子。比如李大伯,今年62周岁,全部缴费年限为15年,现月基本养老金为1600元,那么他每月可以增加的养老金为99元。其中,第一部分增加额为40元,第二部分增加额为:15年×1.5元=22.5元;第三部分:1600元×2.24%=35.84元。

  68周岁的王大妈,全部缴费年限为25年,现月基本养老金为3130元,那么她每月可以增加的养老金为181元。其中第一部分40元;第二部分:15年×1.5元+10年×1.8元=40.5元;第三部分:3130元×2.24%=70.12元;由于王大妈年过65周岁,所以她还可以享受高龄倾斜30元。

  81周岁的刘老伯,全部缴费年限44年,现月基本养老金5100元,他每月可以增加的养老金为289元。其中:第一部分40元;第二部分:15年×1.5元+29年×1.8元=74.7元;第三部分:5100元×2.24%=114.24元;年过八旬的刘老伯,另外还可以享受高龄倾斜60元。

  人社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计算养老金时,第二、第三部分增加额保留两位小数,见厘进分;计算养老金增加总额时见角、见分进元。

稿源:宁波日报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计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局
市金融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