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政务信息
残疾少儿义务教育百分百招生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8年07月24日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蒋炜宁通讯员张苗妙)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百分百招生入学,宁波有了政策保障。近日,《关于做好我市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意见》出台,规定要让残疾儿童少年都有书读,有随班就读、卫星班、特教学校就读和送教上门4种方式,通过入学前评估选择一种最适合孩子的上学方式。这是我市首次对残疾儿童少年招生入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我市现有11所特殊教育学校,其中1所市级特殊教育中心学校、9所县级培智学校、市民政局下辖恩美特殊儿童学校1所,共计301个资源教室。第一轮特殊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后,我市基本建立了以特殊教育指导中心为核心,以特殊教育学校为骨干,以随班就读为主体,送教上门、卫星班为补充的特殊教育格局。据统计,去年全市6岁至14岁持证残疾儿童少年有2057人,其中仅有12人未入学,入学率99.42%。

  《意见》结合第二轮特殊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提出,从今年起所有培智学校招收自闭症、脑瘫儿童少年等接受义务教育,逐步满足各类残疾儿童少年的教育需求。今后,适龄残疾儿童少年都纳入本区域义务教育招生入学中,当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合理配置特殊教育资源,满足残疾儿童少年入学需求。

  《意见》规定,普通学校不得拒绝接收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适龄残疾儿童少年,随班就读招收残疾学生的普通学校应当将残疾学生合理编入班级;残疾学生较多的,可以设置专门的特殊教育班级。同时,我市首次明确规定:符合义务段入学条件的适龄残疾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各地应予以妥善安置。

  4种入学方式怎么选,得由入学前评估说了算。据悉,上月末,88名孩子接受我市首次特殊儿童入学前评估。由17名来自高校、医疗系统和特教学校的专家组成评估团,对学生认知、语言、精细动作等能力做测试,结合访谈作出综合评估,最终因人而异提出不同的入学方式,还附带个别化教育、医疗康复建议等。

稿源:宁波日报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计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局
市金融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