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政务信息
出入境“通关小贴士”请收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8年07月17日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董娜通讯员陈佳浩)暑期来临,甬城市民的出游热情再次被点燃。据宁波海关统计,近期出境游不断升温。6月份我市进出境航班为733架次,进出境人次达11.34万,同比分别增长9.90%、13.86%。据预计,7月、8月份的出境人流量还将迎来一波“热潮”。

  想来一场愉快的旅行,可没有说走就走那么简单。为方便旅客了解出入境相关管理规定,宁波海关日前特别给出通关小贴士,帮旅客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宁波海关相关负责人建议,旅客出发前,可以提前了解一下前往国家或地区的民俗风情和禁止进境物品,尤其是关于药品的规定,不要随意携带药品入境。出境时现金不要带太多,我国旅客出境携带人民币现钞以20000元为限,携带外币现钞以5000美元为限。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携带需复运进境的价值超过5000元的照相机、摄像机等旅行自用物品出境,请主动向海关申报,用来证明这些物品是国内带出的,防止入境时被要求征税。

  在旅行期间,可以尝尝当地美味,了解当地习俗。不过回程时可要小心了,不是什么都可以带回来的。宁波海关相关负责人提醒,旅客入境时不可携带动植物、水果以及价值较高的燕窝鲍鱼等,象牙、鳄鱼皮及其制品、红珊瑚、砗磲等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均属于禁止入境携带物。另外,出国玩免不了买买买,注意可别买过了头,可以事先了解国家对旅客携带各类物品入境的数量和免税额度的规定,如果在境外购买了总值超过人民币5000元的自用物品,需要向海关申报并且缴税。例如携带烟酒数量方面,每位成年人可免税携带酒精饮料1500毫升(一般为两瓶)、香烟400支(一般为两条)、雪茄100支、烟丝500克入境。上述情况如未申报或申报不实,将会面临处罚。

  如旅客出行前对出入境通关方面有任何疑问,可以通过互联网查询或拨打海关12360热线等方式,详细了解有关进出境的通关管理规定,以便轻松出游、守法通关。

稿源:宁波日报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计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局
市金融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