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政务信息
高考成绩非唯一录取依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8年07月17日

  新华社成都7月15日电(记者吴晓颖)记者15日从四川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现场获悉,今年高考招生录取中,8所试点院校在四川采用综合考核招录模式,即实行高考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及高校自行测试结果相结合的录取办法。

  据悉,今年在四川试点综合考核招录的8所院校为: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上海科技大学、上海纽约大学(中外合作办学)、昆山杜克大学(中外合作办学)、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中外合作办学)。在这8所学校中,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实行按比例投档外,其他7所高校均不设投档比例。

  目前,8所综合考核试点院校均完成在川招生。录取中,凡通过这些学校举办的能力测试或综合评价面试,且上四川省本科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并在提前批第一志愿栏中填报相关试点院校的考生,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在投档时即将符合条件的合格生源投给高校,由招生院校根据考生的综合评价成绩择优录取。

  以北京外国语大学为例,今年在四川共招收文、理科学生20人。该校采取基于高考成绩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即根据“学生高考成绩占70%、学校能力测试成绩占30%”进行综合评价排名,择优录取。其中,学校能力测试内容分为中文面试和外语口试两部分。学生入校后采取小班教学,培养主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发展的高端外语人才。

  上海纽约大学今年在四川共招收文、理科学生21人。该校采取结合高考成绩、“校园日活动”评价、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等择优录取。该校招生办主任周鸿介绍,报考上海纽约大学的学生必须参加“校园日活动”,获得预录取资格才有机会录取。即学生必须参加24小时活动并全程用英语交流,主要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由该校教师跟踪评价学生的活动表现。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说,打破以高考分数为唯一录取依据是8所试点院校的共同特征。不少高校把重点放在全面考核学生综合素质方面,高考成绩只占综合成绩的一定比例。

稿源:宁波日报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计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局
市金融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