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政务信息
鄞州8家非法培训机构被查处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8年06月28日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蒋炜宁通讯员薛丛川)连日来,鄞州区教育局联合市场监管、消防、民政等部门,查处了8家非法教育培训机构。

  联合执法组一行先行来到彩虹大厦的博林教育,该培训机构自称开办多年,却无任何执照也无办学许可证,开展着高中课程培训。办学场所也只有一个教室和办公室,消防部门现场初步认定只有100多平方米,无法达到300平方米的消防许可要求。在招生宣传单上,罗列着10位教师简介,号称是来自杭州重点高中或一线教师、特级教师,执法组要求其出具师资证明,对方无法出具。鄞州区教育局当即对该培训机构下达停办通知书,鄞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培训机构涉嫌虚假宣传予以立案调查。

  在朗休教育,执法组发现,该机构同样无证无照。鉴于其办学场地面积较大,区教育局在下发停办通知书时,建议其通过正规途径办理办学许可证。

  在位于桑田路的宁波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大厦的多维教育,该机构同样无证无照,且在招生宣传单上罗列多位教师,声称有市区骨干教师、一线教师任教,鄞州区教育局要求其出具相应师资证明,同样无法出具。区教育局当即对该培训机构下达停办通知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培训机构涉嫌虚假宣传予以立案调查。

  执法组还查处了尚恒教育、小红帽作文两家非法培训机构。而启阳教育、启贤教育、黄冈启航教育当时大门紧闭,经查,这3家培训机构也未取得办学许可证,鄞州区教育局将联系机构负责人接受调查。

  据鄞州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乱象,今年,鄞州区教育局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鄞州消防大队等7个部门制定专项治理方案,借用各方力量对辖区内的培训机构进行地毯式、网格化排查,建立排查档案。鄞州区教育局将对排查结果进行分类,鼓励符合办学条件的到有关部门进行审批,取得合法资质。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或“顶风作案”“屡教不改”的培训机构“重拳出击”,并建立培训机构的“白名单”和“黑名单”,随时向社会公布。

  鄞州区教育局还提醒广大家长,暑期为孩子选择教育培训机构时要选择拥有办学资质的合法培训机构,一旦有纠纷,能够及时得到处理。

稿源:宁波日报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计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局
市金融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