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政务信息
2018年高考成绩6月23日左右揭晓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8年06月13日

  记者昨日获悉,2018年高考成绩预计在6月23日左右揭晓,首次志愿填报将于6月26日开始,目前省教育考试院的志愿填报模拟正在开通中。

  6月23日左右公布分数线和考试成绩

  2018年高考各类各段的分数线和相应一分一段表将于6月23日左右公布,并提供考试成绩(综合分成绩)和位次号查询。

  考生位次号按政策加分项目(适用于全国高校)计入加分值后的总分进行排列生成。只符合省属院校加分条件的考生,填报省属高校志愿时,可按本人当前的各科文化成绩加上政策加分值的总分(艺术类、体育类为综合分),参考成绩分段表测算自己的相应成绩排位。

  6月17日前先进行志愿模拟练习

  为让考生提前熟悉志愿填报系统和填报过程,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于6月11日开通网上填报志愿模拟系统,供考生进行模拟练习,6月17日晚关闭系统,并清空所有模拟练习填报的志愿信息数据。

  考生可登录上述网站进入相应系统进行模拟练习,或直接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进入模拟系统。

  需要考生注意的是,本次志愿填报模拟使用的不是2018年招生计划数据,仅作操作练习,切勿当真。

  此外,6月17日上午,宁波大学有一场大型高校招生咨询会。6月24日上午,浙江万里学院也有一场高校招生咨询会。届时,省内外高校招生负责人将在现场为考生解疑答惑。

  志愿设置及填报规则

  普通类平行录取实行专业平行志愿。普通类分三段填报志愿和录取,分段线各按实考人数的20%、60%、90%确定,在高考成绩发布时一并公布。投档时以考生符合所填报志愿的选考科目范围为前提,根据考生高考总分实行1:1投档。第一段考生先填报志愿,随即投档录取;剩余计划重新公布,未被录取的第一段考生和第二段考生填报志愿,再组织投档录取。第三段志愿填报和录取后,如仍有院校专业(类)未完成计划的,实行征求志愿。

  普通类提前录取实行院校传统志愿。其中,有政审、面试等特殊要求的军事、公安、定向、三位一体招生及经过批准部分院校专业等实行提前录取。所有符合条件的一、二、三段考生在规定时间内一并填报志愿,分段投档录取。高校参考普通类分段线,在第三段线上提出最低文化要求,投档比例不超过1:1.2。

  这几个时间节点务必注意

  普通类提前录取和第一段,艺术类第一批(含提前录取)和第二批提前录取及第一段,体育类提前录取及第一段,在6月26日至6月27日填报志愿;普通类第二段、艺术类第二批第二段和体育类第二段志愿,在7月下旬填报;普通类第三段志愿单独在8月上旬填报(具体以正式公布为准)。普通高校自主选拔及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在6月26日至6月27日与普通类第一段等同时填报志愿。已填报志愿但又放弃者,只能参加普通类第二段及之后录取。

  记者李臻

稿源:宁波晚报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计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局
市金融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