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政务信息
7月1日起将开通宁波至漯河列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8年06月04日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范洪通讯员王重任)从前天起,铁路部门开始发售7月1日的火车票。而从7月1日起,铁路部门也将实施今年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复兴号开行将进一步扩容,长编组复兴号也将投入运行,同时,沪蓉铁路宁武段最高时速将提至250公里。此次调图后,铁路宁波站将首次开行至漯河列车,这将极大方便宁波前往河南中南部旅客的出行需求。

  本次调图,长三角铁路“复兴号”开行数量总计达到108列,其中就包括了宁波至上海虹桥G7530/7529,这也是宁波站开行的唯一一对复兴号动车组列车。

  新列车运行图还有一个亮点就是,沪蓉铁路宁武(南京-武汉)段在调图后最高时速将提升至250公里,全程运行时间进一步压缩。根据目前发布的消息,上海虹桥至武汉间将计划开行3.5对沿途停靠二三站的动车组,全程运行时间均在4小时以内,南京、合肥至武汉间最快运行时间由调图前的3小时1分、1小时57分,分别缩短至2小时30分、1小时33分,其中南京至合肥间最快运行时间,由调图前的58分缩短至52分。

  这条线路的提速对宁波站开行至武汉(汉口)、重庆方向高铁动车组也有影响,目前宁波至重庆北D656次早晨6点45分发车,到达汉口站时间为13点56分,全程7小时11分钟,到达重庆北时间是20点40分,全程13小时55分。而7月1日以后,这趟动车13点23分便可到达汉口,全程6小时38分钟,整整快了33分钟,到重庆北则快了4分钟,同样,宁波开往武汉(汉口)的其他2趟高铁G590和D2196次,全程时间也相应缩短,这些列车在提速后票价没有任何变化。

  7月1日调图后,宁波站将会新增一趟至河南漯河的列车K1438/1437次,这也是宁波首次开行该方向列车,该列车每天19点48分从宁波出发,次日14点48分到达漯河站,全程19个小时,硬座135.5元,硬卧232.5元,软卧360.5元。除目的地外,该趟列车经过安徽阜阳后,还经停太和北、界首市、沈丘、项城和周口站。相关人士表示,这趟车开行后,将极大方便宁波前往河南中南部如许昌、平顶山、周口及驻马店等地的旅客。

  此次调图,宁波至厦门北D3211/2次,运行区段将调整为湖州至厦门北,由于新图中这趟列车将改由金温铁路运行,不再经过宁波站,因此,铁路宁波站也将减少1对前往厦门的动车组。

  在周边车站,值得关注的是,杭州东站在调图后,新增直达太原、石家庄的高铁列车,这也是浙江省内首次增开至华北石家庄、太原方向的高铁。

稿源:宁波晚报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计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局
市金融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