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政务信息
新高考选考科目要求变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8年05月24日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李臻通讯员鲍夏超)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经过前期汇总确认,2020年拟在浙招生的普通高校专业(类)选考科目要求昨日出炉。

  新高考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由各高校按照教育部和我省有关规定,结合自身办学定位和培养目标对学生学习基础的要求自主确定,是考生确定选考科目的重要参考之一。

  从2020年招生起,部分专业将要求考生须同时符合2门或3门选考科目。具体分以下六类:第一类,1门科目,考生必须选考方可报考;第二类,2门科目,考生均需选考方可报考;第三类:2门科目,考生选考其中一门即可报考;第四类,3门科目,考生均需选考方可报考;第五类,3门科目,考生选考其中一门即可报考;第六类:不提科目要求。

  考生可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进入“选考科目查询”栏目,点击“2020年拟在浙招生普通高校专业(类)选考科目要求”。进入系统后,请先阅读《关于公布2020年拟在浙招生高校专业(类)选考科目要求的说明》,了解须知事项。2020年,根据各高校实际招生安排,部分专业、选考科目要求可能会有一定调整变化,具体以当年发布的招生计划及院校招生章程为准。

  教育部门提醒,2017级高中学生首次选考科目考试安排在2020年1月举行,学生应根据自身的兴趣、爱好、特长,结合准备报考的高校专业(类)对选考科目的要求,综合考虑、自主确定选考科目。学校要坚持育人为本,保护和促进学生兴趣特长发展,加强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引导学生自主理性选择,为学生提供保障和帮助,不得强制为学生确定选考科目。

稿源:宁波晚报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计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局
市金融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