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记者提问
请问组委会对市民逛茶博览会有什么好的建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8年04月19日

  记者提问:本届茶博览会参展规模大、品种品牌多、互动活动也如此之多,请问组委会对市民逛茶博览会有什么好的建议,比如有什么商品可推荐、如何逛茶博会等。

  林宇晧(市林业局副局长)答:宁波国际茶文化节已经举办了八届,今年是第九届。茶业博览会是茶文化节的重中之重,对促进宁波茶产业发展,让宁波成为茶叶贸易的中心是有重要意义。茶业博览会面积达2.2万平方米,是宁波有史以来最具规模的茶业博览会,在全国茶业博览会中也属于规模较大的。我们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设四个馆,分别为中心展示馆、六茶共舞馆、文化体验馆、精品茶器馆、禅茶文化馆。展会现场茶类多、茶器多,涵盖茶叶行业全产业链。展品内容丰富,包括绿茶、白茶、红茶、黑茶(普洱)、青茶、花茶、茶食品、紫砂、陶瓷、茶器、文玩、香道、茶人服、根雕、茶家具及书画等万余种产品,并提供茶业经销、加盟、投资、采购、定制等一站式服务。

  1号馆主要是宁波的优质绿茶,喝到宁波最好的绿茶以及红茶,特别是宁波绿茶,品质在全国名列前茅。宁波的卷曲型茶全国第一,针形、条形茶全国前列。

  2、3馆以全国各大茶类及茶器著名品牌企业为主,汇集了大益、斗记、澜沧古茶、五正熟茶、勐海恒邦手工制茶厂等为代表的普洱企业;品品香、大沁白茶等为代表的白茶品牌企业;武夷星、永乐天阁为代表的岩茶企业;中隐碧螺春为代表的外市绿茶企业;正山堂为代表的红茶企业。

  展会还将汇聚范国祥紫砂艺术馆、御陶雅道紫砂艺术馆艺术馆等一批紫砂及艺术家及其作品,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陈国良老师也将受邀亲临展会现场与壶友交流。另外问鼎汝瓷、盛兰亭、日本柴田陶器等建盏,茗陶雅舍、健馨陶等建水紫陶,五昌堂、永龙锡、茗韵堂等金属茶具制品工作室和公司。

  在3号馆设置了国际及台湾展区,宝珍号、道同轩等来自马来西亚的老茶和台湾亮台茶、东方美人茶等来自台湾的乌龙茶企业以及台湾的义合堂、诚品翠峰有限公司等老茶器和柴烧茶器工坊也将亮相。

  4号馆设置了禅茶文化展区和茶工艺品、茶家具展区,围绕茶生活的延伸产品,如寿山石、红木摆件、手工艺品、书法字画、玉石文化、香道用品等,更加丰富了展会看点,满足市民的各项采购需求。

  同时,1号馆设置了活动舞台区,3号馆设置了主题茶事活动区,每天会有3场诸如建水紫陶拉胚表演、青瓷与生活美学、南宋点茶、岩茶品鉴、茶酒调饮、花道现场教学、紫砂艺术分享等与市民互动活动和专业的品鉴茶会活动。我们还与宁波日报“乡下头”合作举办鄞州区太白滴翠茶、甬正堂红茶以及澜沧普洱茶三场现场斗茶活动,与宁波电台的现场互动活动。福鼎白茶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林振传、林飞应,政和白茶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杨丰,武夷岩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刘锋,南宋点茶非物质文化传承人范俊雯,G20国宴陶瓷创作人徐尧林,建陶工艺美术大师杨庆祥,紫砂研究员级高工陈国良、鲁浩等都将来甬现场示范、讲解。好看、好玩、好喝,是感官与艺术的享受。

  在展览期间,观众可在前台参观报到处免费领取印有展商分布图和活动安排时间表等展会详细信息的参观指南。现场内容丰富,市民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参观品鉴和比较,选择适合自己口感的茶品及器具。

  同时,本次展览组织了3200多名专业采购商来到展馆采购,并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发动宁波市民,在有关社区将发放30万张门票,在宁波日报、宁波电视台等媒体开设了展览会的预告,展览期间展馆内将热闹非凡。

稿源: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计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局
市金融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