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政务信息
艺术教育将成鄞州中考重要内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8年04月19日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徐叶通讯员薛丛川胡红霞)记者昨日从鄞州区教育局获悉,近日,省教育厅与鄞州区政府正式签订工作备忘录,明确将全力支持鄞州区打造高质量的首批省级艺术教育实验区。据了解,早在今年1月底,首批浙江省艺术教育实验区名单公布,鄞州区成为我市唯一入围的区县(市)。

  根据备忘录要求,省教育厅支持鄞州区开展艺术教育的改革探索,全面保障区域艺术教育发展需求。如深化评价制度改革,将把艺术教育作为中考中招、中小学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的重要内容;建立艺术教育质量监测体系,强化育人导向;加强艺术教育师资建设,搭建海外研修、高校进修的平台,培养一批美育学科带头人、艺术名教师、中青年艺术骨干教师;开展学生艺术活动,举办省、市、县各级大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浓厚艺术教育氛围等。

  鄞州区将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成立省级学校艺术教育实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多部门合力,全面开展实验区创建工作。如深化艺术教育课程改革,开齐开足开好艺术课程,每周小学不少于4节,初中不少于2节。初中体艺类课程不少于选修课总课时的70%,建设并培育25-30个市区级精品课程。

  此外,还要建立区级学生艺术素养抽测和通报制度,分学段检测学生艺术水平,并纳入综合素质评价。2018年起,鄞州区教育局将向社会发布全区学校艺术教育年度报告,并开展表彰奖励。

稿源:宁波晚报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计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局
市金融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