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政务信息
狗年生肖纪念币昨日零点开始第二次预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8年04月17日

  爱收藏生肖币的朋友们注意了,狗年生肖币第二轮预约时间从4月16日到4月19日,第二轮兑换时间为4月21日到4月30日。

  记者昨日下午进入建行网银端口尝试预约,顺利约到了20枚狗年生肖纪念币。根据央行的公告,狗年纪念币分两次发行,一月份首批预约1.5亿枚,四月份二批预约2亿枚。额度方面二轮比一轮增加明显。不过由于第一轮预约甚为火爆,在宁波出现了网点开门半小时就被约光,所以喜欢生肖币的朋友这回还是抓紧时间为宜。

  负责浙江省预约发行工作的银行为建行。据建行宁波市分行相关人士介绍,网上预约可通过中国建设银行门户网站、网上银行、微信公众号和手机银行办理,并按提示进行预约。上网银的客户认准这个网址(www.ccb.com),谨防上当受骗。网点现场预约在中国建设银行公告的营业网点办理,预约进度可在中国建设银行门户网站上查询获知。

  在预约兑换期,预约成功的客户可至预约的营业网点办理实物兑换。建行相关人士提醒说,办理本人贺岁币兑换的,须出示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代理他人兑换的,须出示被代理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一次最多可代办5人(不包括本人)。

  记者查阅央行官网发现,狗年纪念币总发行量3.5亿枚。这枚狗年生肖纪念币属于第二轮生肖币,这轮生肖纪念币是从2015羊年开始的(首轮生肖币是从2003年到2014年发行的)。浙江省第一批为750万枚,第二批为990万枚,合计为1740万枚。

  鸡年纪念币发行量5亿枚,而狗年纪念币发行量减少为3.5亿枚。这是央行自2016年开始,将生肖纪念币发行量提高到5亿枚之后,首次大幅度缩减。记者周静

稿源:宁波晚报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计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局
市金融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