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政务信息
高校“三位一体”测试和提前招生扎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8年04月16日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蒋炜宁实习生马昊通讯员徐晓彤)昨前两天,全省30多所高校进行“三位一体”综合测试,许多高职院校同时举行提前批招生。宁波大学、宁波工程学院、浙江万里学院、浙大理工学院、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和宁波大红鹰学院举行“三位一体”综合测试;宁职院、宁波城职院等一批在甬高职院校举行提前批招生。在新高考的背景下,“三位一体”招生和高职院校提前招生这两个升学渠道随着招生人数和专业的逐年增多,备受高三学生青睐。从现场采访来看,各高校的测试越来越重视考生的整体素质和特长。

  “三位一体”招生的优势在哪里?采访中,家长们看中的是比单纯高考相对低的录取分数。万里学院招生办主任夏正方坦言,从该校2015年实行“三位一体”招生以来,通过这一渠道入学的考生比单纯高考进来的学生分数平均低20多分。学校发现这些学生入学后课堂成绩并不比其他学生差,而且在社会活动能力上明显高于后者。其中,通过“三位一体”招生进来的学生中,一半以上担任学生干部或社团负责人。宁波工程学院学生处处长陈愉说,对于非常热爱某一专业且文化课成绩稍差点的同学来说,“三位一体”招生是条不错的升学途径。

  在甬6所高校的“三位一体”测试有面试的,也有笔试的,主要考查考生整体素质和就读该专业所需的专业特长。在总成绩构成中,“三位一体”测试的比重不低,占35%左右。

  在高职院校提前批招生中,记者发现素质特长同样受重视。在宁职院招生中,素质特长项目加分优惠最多。该校招生就业办主任杨伟超介绍,除了对技能比赛得奖学生加分外,对文艺、体育特长生的考试优惠也很多,最多加分可占到总分的10%。据介绍,今年该校素质特长申请总人数270余人,初审通过160余人。学校体艺类特长认定包括田径、篮球、舞龙、健美操等项目,今年还新增游泳项目。

  在宁波城职院提前招生测试中,招生人数与实际报名人数比为1:14。该校招生办工作人员说,提前招生作为浙江省新高考综合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打破了传统的唯分选才,注重考量考生的专业潜质和综合素养,在文体方面有特长、知识面广、综合素质好的考生更容易胜出。

稿源:宁波日报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计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局
市金融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