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记者提问
增强区域创新实力方面贡献力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8年04月09日

  记者提问:九三学社汇聚了大量高等教育、医药卫生和工程技术界的精英人才。请问九三学社将如何发挥自身优势,为助力我市“科技争投”,增强区域创新实力方面贡献力量?

  答: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参政党。目前,九三学社宁波地方组织共有社员1372名,其中博士111名,具有高级职称的占比高达68%。在我市“六争攻坚”动员大会上表彰的2017年度市科学技术奖93个获奖项目(人)中,九三社员就有9位,居全市各民主党派之首。其中副主委鲍吉龙获市科技创新推动奖,其他社员分获市科学技术进步一、二、三等奖。此外,社员路波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收到中央统战部发来的贺信;社员阮殿波荣获中国专利金奖,相关内容写入市政府工作报告。

  作为参政党宁波地方组织中的一员,宁波九三将主动肩负起责任和使命,立足自身特色,发挥独特优势从搭平台、聚焦点、扬优势三方面入手,全力助推全市“六争攻坚”工作,为更好地服务“科技争投”,助推我市区域创新能力的不断提升作出应有贡献。

  搭平台,引领示范

  我们将继续办好一年一度的“宁波九三论坛”,重点邀请科技界优秀社员围绕创业创新工作发表演讲,展示先进风采,营造创新氛围,发挥优秀社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继续与市教育局合作,推荐优秀社员举办面向社会的大型公益讲座。

  我们还将充分发挥高新区综合支社和九三学社信息经济研究会、中小企业促进会的作用,每季度举办一次“九三甬创汇”活动,组织开展项目路演、创业诊断等,打造创新创业的预演台、练兵场,助推有条件、有意愿的社员投身“双创”第一线,鼓励引导社内的高端创新资源围绕“科技争投”发挥积极作用,也欢迎社会各界通过“九三甬创汇”活动了解九三优势,进行对接合作,力争产生更多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聚焦点,建言献策

  我们将聚焦产业、科技、城乡等重点领域,针对“党委正在想的、政府正在干的、群众正在关心的”重要问题,继续深入开展“九三议政日”活动,有效整合智力资源,充分汇集社员智慧,形成一批针对性强、操作性高的意见建议,并通过“党派直通车”、各级“两会”、民主协商座谈会等途径进行反映、呼吁,切实提高市委会的履职质量和成效。

  今年,我们将有重点、有计划地开展课题调研。我们将选取帮助科技人才落地、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市、提升新经济企业育才留才能力等专题开展扎实调研,提出具有前瞻性和专业性的建议对策,形成既有高度、有接地气的“九三方案”和“九三解法”。

  扬优势,牵线搭桥

  面对宁波创新实力不强,创新水平不高的现状,一方面,我们要号召宁波全体社员立足本职、双岗建功,以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勇立潮头的工作担当以及出类拔萃的工作成绩,为“六争攻坚”贡献智慧和力量;另一方面,我们将依托组织平台,面向全国各地九三学社的两院院士、顶尖人才、高端科技团队介绍宁波,宣传宁波,协助做好引进服务,为优秀人才和优质项目落户宁波牵线搭桥。

稿源: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计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局
市金融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