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记者提问
将如何发挥自身优势,为建设“名称名都”贡献力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8年04月09日

  记者提问:作为由归侨、侨眷中的中上层人士和其他有海外关系的代表性人士为主组成的参政党地方组织,请问致公党市委会在助力我市“六争攻坚”特别是“项目争速”和“产业争先”中,将如何发挥自身优势,为建设“名称名都”贡献力量?

  答: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先向各位记者朋友介绍一下我们中国致公党。

  中国致公党于1925年10月在美国旧金山成立,是中国现有八个民主党派中成立最早、也是唯一在海外成立的参政党。中国致公党有着深厚的“侨”“海”渊源,主要是由归侨、侨眷中的中上层人士和其他有海外关系的代表性人士组成。我们党派的宗旨是“致力为公,侨海报国”,与其它民主党派不同,除了需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协协商这三项基本职能外,致公党还有一项“海外联谊”的职能。

  那么,作为参政党宁波地方组织中的一员,如何在“六争攻坚”大局中唱响宁波致公好声音?我们将做足做好“四篇文章”。

  一是我们将做好“宣传”文章。近年来,宁波的创业创新环境不断得到优化,尤其是“六争攻坚”的提出,更是充分体现出市委市政府对引进高端人才智力,加快产业优化升级的高度重视。我们党员中90%以上具有“侨”“海”背景,这是得天独厚的对外宣传的优质资源。在开展海外联谊工作,我们将“走出去”与“请进来”的结合,既要利用市委会领导公务出访、党员出国考察等机会把宁波的“好”带出去、传散开,也要把更多的海外浙商、海外留学人员请进来,让他们认识宁波、了解宁波,并在宁波投资项目、发展事业。

  二是我们将做好“建言”文章。宁波致公将聚焦“六争攻坚”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倾力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责。根据党派的特色和优势,我们将着重关注海外项目在引进、落地、转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深入调研,努力提出科学可行的相关建议;我们将着重关注海外人才在甬的创新创业,通过议案提案、社情民意等形式反映他们的呼声,向政府建箴言、献良策。

  三是我们将做好“人才”文章。将党员丰富的“侨海”资源转化为助推“六争攻坚”的实在动能,要求党员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优质项目和人才落户宁波牵线搭桥,为宁波多引资、引技、引才和引智。例如党员傅旭敏,他身兼欧洲华商会会长、宁波甬商总会副会长等职,被市政府授予“宁波市2017年度招商大师”。我们将鼓励动员他充分发挥好自身优势,吸引更多的欧洲华商前来宁波投资,让更多的海外浙商甬商将宁波作为投资兴业的摇篮。同时,我们将坚定不移地推进“人才兴党”战略,把具有“侨”“海”背景的高素质人才吸纳到我们的组织队伍中来,并通过致公党组织把他们团结起来、凝聚起来,让他们在项目投资、产业高新化以及创新驱动上发挥议政建言或是发挥实践示范作用。

  四是我们将做好服务文章。一方面我们要求鼓励奋战在“六争攻坚”各条战线上的致公党员要立足本职、双岗建功,以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出类拔萃的工作业绩,展现致公党员服务大局、奉献事业的应有风采。另一方面我们将成立“海创联盟”,为海归创业人员搭建项目对接、联谊联络平台,利用我们党派的影响力和广大党员的资源,帮助他们联系政府部门落实有关政策,帮助他们解决实际生活困难。

  致公党中央原主席罗豪才曾经说过的一句话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和启发,他说:“党的规模小声音不能小,党的人数少作用不能少”。虽然在宁波各民主党派中,我们的党员人数是最少的,但我们一定会发挥好“侨”“海”优势,努力在“六争攻坚”中发挥大作用。

稿源: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计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局
市金融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