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记者提问
农工党市委会在助力“健康宁波”和“美丽宁波”方面开展了哪些工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8年04月09日

  记者提问:总书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和更加优美的人居环境,就是我市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一部分。作为以医疗卫生、人口资源、生态环境为界别特色的参政党地方组织,农工党市委会在助力“健康宁波”和“美丽宁波”方面开展了哪些工作?

  答:农工党是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组成的参政党,因此,在“健康宁波”和“美丽宁波”建设中有着特有的人才界别优势,发挥这一优势,我们积极努力,作出了贡献。

  围绕“健康宁波”建设,我们一方面通过多种渠道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比如2017年在市政协大会上作了题为《建设健康宁波,共享美好生活》的口头发言,2018年在政协大会上的口头发言题目是《打造“名医名院”,助力“名城名都”建设》;关于医改、健康方面的调研报告和信息我们每年都有几十篇,其中有些被列为市政协重点提案(《关于推进宁波分级诊疗的建议》)、优秀提案;有些获市领导批示(“构建县域‘医共体’”、“推动三医联动”)。另一方面,我们积极组织医卫人员开展以送健康为主的社会服务活动。如与市民政局和医学会合作,开展“名医下乡直通车”活动,组织医学专家到偏远的山区、海岛为群众服务,2013至2017年五年里,受益群众有近5万人次。另外,我们在江北慈城、海曙横街建立了社会服务基地,并与统战系统各单位共同在余姚鹿亭建立了同心基地,持续为基地的群众提供健康服务。此外,为了推进家庭医生工作,2016年,我们的党员企业家经市委会牵线搭桥,向市卫计委捐资150万元设立了家庭医生基金。

  围绕“美丽宁波”建设,我们同样开展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如2014至2016年,我们连续三年在市政协大会上围绕“治水”主题作口头发言,内容分别是涉及“水生态文明体系建设”、“‘五水共治’可持续发展”、和“海绵城市建设”;2016年,我们牵头联合了市“五水共治”办公室、环保局、城管局等单位举办了“‘五水共治’——治污创新宁波论坛”,邀请专家学者和治水龙头企业的代表为宁波治理污水来献计把脉;我们还先后组织人员在多个县市区就全面剿灭劣V类水、生态小流域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污水零直排区推进工作等开展明察暗访,民主监督。除了治水,我们还就大气污染治理、生活垃圾处理、生态小康城市建设、农村环境管理体系建设、环保服务产业发展等开展了调研,形成大量调研报告。每次争创文明城市的过程中,我们都参与了相关的民主监督活动,提出监督意见。

稿源: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计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局
市金融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