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政务信息
新高考选考昨日开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8年04月08日

  新高考选考效实中学考点。记者李臻摄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李臻)昨日是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也是浙江省2018年4月学考选考的第一天。我市共有5.79万名考生在接下来的两天半里参加考试,其中学考9.8万科次,选考8.4万科次。此外,还有9251名考生参加高校招生职业技能理论考试,全市共设38个考点,1364个考场。

  这次参加考试的学生是目前在读的高二、高三学生,对于参加选考的同学,这就是高考,而且对于参加本次选考的2018年高考生来说,这将是最后一次提升选考成绩的机会。

  昨日的考试安排是这样的,上午是历史、物理两门科目,下午为技术。

  上午9点半后,一批考完历史的同学三三两两走出校门。“我是第二遍考了,感觉自己会比上次好一点。”钱同学说,“历史题目出得很活!”她举例了一道选择题,要求认出雅典城的位置,把历史和地理知识都融合起来了,“我后来是用排除法做的”。

  还有同学提到在历史选考中被最后一道大题目卡住了,“问的是1905年爱因斯坦取得了什么成就,以及论述他的科学精神。”效实中学的张同学回忆这道题说,“这类题目老师讲得很快,我们也很容易忽视,谁知道考到了,我虽然也写了一些,但出来后想想还没答全,要被扣几分的。”

稿源:宁波晚报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计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局
市金融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