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政务信息
第四套人民币身价上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8年04月03日

  “第四套人民币听说要退出流通了,有人说以后这个版本的人民币会很值钱。我家里有十几张连号的100元(第四套),是去银行兑换掉好呢,好是藏起来等升值?”胡女士昨日向记者询问。

  自从央行官网发布公告,宣布今年5月1日起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停止在市场上流通后,在一些网站上,第四套人民币的身价暴涨。而记者也已经接到多个类似胡女士这样的咨询来电。

  接受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指出,不是所有第四套人民币都有升值空间,品相太差的没有太大收藏价值,建议市民收藏要谨慎。

  “其实开始大涨后行情就有所回落了。”资深钱币收藏爱好者王先生说,也不是所有的第四套人民币都有升值空间,80版的要比90版的更有价值,因为发行量相对较少。收藏的人民币品相要好。“如果是80版的,对品相可以适当放宽要求。品相太差的建议早点去银行兑换掉。”

  他特别提醒说,手里已经有的第四套人民币可以看品相看年份适当收藏,但不建议出于投资目的盲目杀进去。“首先未退出流通的人民币是不允许买卖的。其实消息刚刚出来后有囤货的卖家在炒作,现在的价格进去不划算,真想投资的还是多观望一下,等正式退出流通后介入也不迟。”

  据业内人士透露,第四套人民币中的1980年版的50元纸币是市面上比较稀缺的,其次是1980年版的100元纸币,目前在收藏市场上比较受藏家青睐。主要是因为1980版的50元和100元大钞发行量少,而且在使用的过程中还出现了几次改版,绝大多数在使用过程中回笼销毁,存世的少,品相好的更少。

  根据央行公告,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的集中兑换期为2018年5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集中兑换期结束后,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持有者可到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选定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办理兑换。“所以现在手里有品相好的第四套人民币,有心收藏的大胆放着好了,观望一段时间,至少集中兑换期结束后一段时间,也是能在指定网点兑换的,大不了那时候去兑换。”王先生说。

  记者周静

稿源:宁波晚报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计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局
市金融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