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政务信息
本周末迎来扫墓小高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8年03月29日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张燕通讯员方新年储鹏飞)昨日,市客管局发布清明运输公共交通方案,重点在本周末(3月31日和4月1日)和清明节假期(4月5日至7日)两个时间段增加交通保障。市客管局建议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3月31日、4月1日,对途经宝幢、育王的162路增加区间运力;轨道交通宝幢站出口安排至雅庄的接驳公交车30辆;通往宝幢、育王、汶溪、河头、山下庄、章水等墓区的19条主要公交线路增配机动运力,增加墓区公交线路班次;通达宁波火车站的10条公交线路加密行车班次。针对墓区集中的东线受交通管制,增开162区间(公交福明站—育王)线路,沿途停靠五乡行政服务中心(同泰嘉陵)、雅庄、宝幢,首班公交福明站发车时间为5:30;并增开公交短驳线(轨道交通宝幢站—雅庄),轨道交通宝幢站始发首班车6:10、末班车13:00;雅庄始发末班车13:20。

  4月5日至7日,除轨道交通提早首班车时间、高峰时段缩小行车间隔外,市区还将开设14条公交扫墓专线(含3条摆渡线)。另有三条摆渡线在清明小长假三天里免费,分别为环城南路延伸段至育王、宝幢、雅庄;双银至深溪;轨道交通宝幢站至育王、宝幢、雅庄。

  又讯(记者张燕通讯员水微娜)昨日,宁波轨道交通提醒市民,部分扫墓用品不能随便带入地铁。

  常见的不能携带进站物品有:油漆、鞭炮、爆竹、烟花、散装或60度以上酒类等。长度超过1米的大型扫墓工具今年也禁止携带进站,1米以下的榔头、锤子、锄头、铲子等工具必须妥善包装。打火机、火柴,每人携带数量不得超过2个(盒)。焚香和蜡烛的携带不在管控范围内。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除扫墓工具之外,长度超过1.6米、重量超过30千克、体积超过0.15立方米或长、宽、高之和超过1.8米的物品也是禁止带进地铁站。

稿源:宁波日报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计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局
市金融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