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政务信息
百余个“雨帘”公交候车亭昨起改造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8年03月28日

  昨天下午,工作人员在银杏四季公交候车亭安装挡水条。(张燕摄)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张燕通讯员杨红岳储鹏飞)下雨天在公交候车亭等车,车来了,可候车亭前淅淅沥沥的雨滴让人没勇气穿过“雨帘”去乘车……昨天下午,记者在望京路上银杏四季公交候车亭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候车亭进行改造,一个小小的改变,将大大方便市民雨天候车。

  银杏四季公交候车亭大约长13米、宽1米,有10路、816路、26路、32路等7条公交线路经过。“这种式样的候车亭,顶板呈平面结构,设计时雨水是通过中间的五条导流管,导流到候车亭后侧的,可如果遇到大雨,来不及导流,部分水就会向前侧外溢,造成‘雨帘’,给市民乘车、候车带来不便。”市公交场站公司场站管理部副经理方勇向记者介绍,昨天,他们在这个公交候车亭的顶部前侧安装了挡水条,避免雨水外溢。“刚刚安装了左半侧的挡水条,明天过来做一个测试,如果没有问题,将在其他同类型候车亭推广。”

  记者了解到,市公交场站公司在中心城区还有一部分候车亭的顶板呈拱形结构,这种结构的顶板无论遇到大雨还是小雨,雨水都会顺着顶板滴落,在候车亭的前后侧形成“雨帘”。工作人员取出一条槽形导水管,“这类候车亭将在前侧安装导水槽,保障雨水往后侧或两边流下,方便市民雨天乘车。”方勇说。

  记者从市客管局了解到,从2000年开始,为了让市民在候车时能遮阳挡雨,公交候车亭设施的建设被政府列入民生实事工程,以平均每年70个点位的进度进行建设,10年累计建造公交候车亭近800个点位。这批公交候车亭式样简单,用材普通,基本以不锈钢板材、塑料阳光板为主要材质,顶棚采用圆弧形结构,雨天时雨水从顶棚圆弧的两边滑落,在顶棚前沿易形成水帘现象。

  2013年,鉴于老一代公交候车亭逐渐锈蚀旧损,市公交场站公司将老旧候车亭的改建工程提上了公司发展的议事日程。经过周密调研和勘察,公司以平均每年70余个点位的进度,对建造年限较长的公交候车亭进行升级换代。新改建的公交候车亭式样新颖、颜色多样,顶棚采用镀锌板水平结构,并在顶棚前沿增加了一道1.5厘米高的挡水条,使绝大部分的雨水只能向顶棚后部流淌,基本消除了水帘现象。

  目前,市公交场站公司千余个公交候车亭,有106个存在“雨帘”现象,这些“雨帘”候车亭计划在5月底前完成改造。

稿源:宁波日报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计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局
市金融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