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政务信息
宁波五所高校新增九个专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8年03月27日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李臻)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宁波5所高校共新增备案和审批9个本科专业。

  其中,浙江万里学院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宁波大红鹰学院新增广播电视编导、国际商务、表演三个专业。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新增机械工程、国际商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三个专业。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新增电子商务专业。宁波诺丁汉大学新增航空航天工程专业。

  此次新增的专业中,数据科学和大数据技术成了热门专业,浙江万里学院和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均新开设了这个专业。记者了解到,2017年9月,浙江万里学院与行业领先企业阿里云、慧科集团共建了面向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本科院校阿里云大数据应用学院,学院采用“校企双实体”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共建实训基地、双师团队、大数据教学资源库,以项目实战和课证融合的教学模式培养大数据技术技能型人才,并将于今年9月正式招生。

  宁波诺丁汉大学此次新增设了航空航天工程专业。“今年就开始招生,因为这个专业是刚刚获批的,所以具体的招生计划还没有出来。”宁波诺丁汉大学招生办老师说。据记者了解,开设航空航天工程专业对高等院校的要求还是很高的,不仅要有较强的师资力量,还要有相应的先进设备。浙江大学有航天学院,在宁波开设这个专业的,宁诺还是第一家。

  值得一提的是,宁波大红鹰学院新增了四年制表演专业,将在今年开始招生,考生凭影视表演类专业省统考和文化课的综合成绩进行志愿填报。据悉,去年宁波大红鹰学院与象山县人民政府合作共建象山影视学院,该专业作为象山影视学院的首批本科专业,具有得天独厚的教学环境和教学条件,而且契合区域影视产业发展趋势,满足影视产业人才培养的需求。

稿源:宁波晚报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计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局
市金融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