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政务信息
正清明首班车提前至凌晨4:00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8年03月27日

  昨日,宁波地铁清明节运输方案“出炉”。宁波轨道交通将提前运营时间,增加运力,提早、延长高峰时间,外地来甬祭扫踏春的老人凭有效证件可免费乘地铁……一项项“暖心”措施,全力应对清明客流。

  正清明首班车提前至凌晨4:00

  4月5日正清明,1号线高桥西站、2号线栎社国际机场站和清水浦站首班载客列车发车时间由6:00提前至4:00,1号线霞浦站首班载客列车发车时间由6:00提前至5:00。当日4:00~5:30,1号、2号线行车间隔由去年的10分钟缩短至6分30秒。全线高峰运营时段调整为5:30~19:00,其中5:30~12:00首阶段高峰期间,1号线行车间隔4分40秒,2号线行车间隔4分56秒。

  3月31日、4月1日,宁波地铁1号线的高峰运营时段由节假日时刻表的10:00提前至7:00,行车间隔为5分07秒。

  4月6日,全线首班载客列车发车时间由6:00提前至5:30。其他时间首末班载客列车发车时间不变。

  清明期间计划增开列车183列次

  今年小长假首日就是正清明,预计扫墓客流会集中在正清明当天。

  与往年相同的是,今年宝幢站依然要面临扫墓出行客流“集中释放”的压力,预计在4月5日5:30~12:00会迎来最大客流高峰。为全力保障市民扫墓出行,宁波地铁将在4月5日高峰时段上线列车55列,其中备用5列,占总运力的90%,这是宁波地铁自开通以来投入运力最大的一次。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清明期间宁波地铁计划增开列车183列次,较去年增加15.8%。宁波地铁将做好人员及设备保障的准备,全力应对清明出行高峰,遇各种突发事件会及时启动应急联动预案。宝幢站将视情况增设临时售票点,市民可购买预制单程票快速进站。

  外地老人可持有效证件免费乘车

  外地来甬的踏青扫墓旅客可根据需求酌情购买一日票和三日票,该票种可在有效期内无限次搭乘宁波地铁,全线各地铁车站的客服中心均有出售。

  外地老人也不用担心,来甬坐地铁可以享受本地户籍老人的同等优待。凡70周岁以上老人,可凭身份证、老人卡等有效证件,到车站边门登记进出,在法定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享受5折,其余时段免费乘坐地铁的优惠政策。

  宁波地铁温馨提醒,清明祭扫高峰将至,建议市民错峰出行。预计清明节期间宝幢站客流较大,广大市民当日可在进站时按面值购买宝幢站返程的等额地铁单程票,节省返程进站时间。单程票仅限当日使用,次日无效。

  记者王元卓通讯员水微娜

稿源:宁波晚报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计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局
市金融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