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记者提问
请问市水利局有哪些具体的行动计划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8年03月20日

  记者提问:宁波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开展“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请问市水利局有哪些具体的行动计划,在水资源保障和水环境改善方面将采取哪些措施?

  答:开展“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宁波行动,是推动宁波高质量发展,建设“名都名城”的实践路径。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市水利局正在制定“六争攻坚、三年攀高”水利行动实施意见,在水资源保障和水环境改善方面,主要目标和任务有:

  一是完善水资源供给保障体系建设。宁波市水资源短缺,同时水源工程点多且规模相对偏小,“十三五”期间,要以境外引水和境内水源联网工程为重点,建立“联网分质、科学调配”的水资源开发利用体系,全面提高水资源的保障能力。到2020年,全市水资源保障能力达到30.5亿立方米/年,增加3.5亿立方米/年;中心城区优质水源供水能力达到200万吨/日,增加50万吨/日;河道环境调水能力达到5亿立方米/年,增加1.5亿立方米/年。重点工作是继续推进宁波与新昌合作建设的钦寸水库工程,推进宁波市水库群联网联调(西线)工程,实现2018年底建成通水;推进横溪水库至东钱湖水厂引水工程建设,实现2019年底建成通水,完善市区水资源保障体系。推进宁波至杭州湾引水工程建设,提高杭州湾新区和慈溪市的水资源保障能力。2020年前建成曹娥江至宁波引水工程,显著提高我市河道环境配水能力,改善水体环境。进一步完善水资源调度手段,提升“江河湖库联调、生活生产生态三生用水统筹”的水资源调度管理能力。

  二是持续推进美丽河道,水美乡村建设。科学谋划河道治理布局,统筹考虑河道水体排涝、环境、生态等功能平衡关系,加快建设具有浓郁江南水乡特色的宁波美丽河道。全面推进以镇域为单元的水环境综合整治,注重集中连片的整治效果,提升水环境、塑造水文化,到2020年,新增完成10个以上镇域的水环境整治。大力推进“碧水映村”工程建设,彰显水文化特色,全面改善村庄水环境,提升村民居住环境质量水平,到2020年,新增完成100个村庄水环境整治。

稿源: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计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局
市金融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