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政务信息
单程超过6000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8年02月23日

  某购票平台显示的三亚到哈尔滨的机票价格。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范洪通讯员黄跃光朱希恩顾春晓)春节去海南度假的小伙伴,如果没有提前买好返程机票,可能会感到头疼了,因为最近海南出岛机票全线涨价,部分航班只剩下头等舱或商务舱全价,一些航班甚至一票难求。

  海南岛内飞宁波目前有海口和三亚2个航点,海口每天飞宁波有4至5个航班,三亚隔天1个航班。记者昨日查询发现,本月海南岛内飞宁波航班的机票已基本售完,剩下的多半是头等舱或商务舱的全价机票。

  以四川航空一趟海口飞宁波的航班为例,昨天中午,在其官网上,25日以前显示无票;2月26日只剩下1张头等舱全价票,价格是5710元;2月28日有优惠头等舱票,票价为4080元。记者注意到,直到3月2日,该航班才开始出现经济舱可售机票,价格为经济舱全价1600元。

  首都航空的官网昨天中午显示,2月份海口飞宁波的机票已基本售罄,其中2月24日尚有1张经济舱全价机票1620元。这种情况同样要到3月2日才开始缓解,机票价格也逐步走低,3月份后期基本上都是808元的经济舱对折票。

  而三亚飞宁波的航班,2月同样显示无票;3月2日有头等舱全价票,票价为6650元;3月4日起出现经济舱全价票;3月5日起出现经济舱折扣票。

  对于近期要从海南返回宁波的小伙伴,业内人士建议,如果有时间,建议等到3月2日以后再走,届时机票价格会有明显回落。如果要尽快走,则建议时刻关注各航空公司官网,可能会有余票出现。此外,可以关注海南飞杭州、上海等机场的航班,因为这些航班比较多,如果发现有2000元以下的经济舱全价票,就要毫不犹豫立即买下。

  -延伸

  为何出现几万元的离谱票价?

  业内人士称是中转联程票价

  对于目前海南出岛的高额机票价格,民航业内人士指出,一般来说,民航会公布一个各舱位全价机票价格,这等于就是票价上限,而从目前情况看,海南出岛航班机票均没有超过这个价格,因此也属于合理范畴。

  之所以会出现网上几万元的离谱票价,一般都是两地间直飞机票售罄后,票务网站自动拼接的中转联程票价,比如海口飞广州,要到哈尔滨甚至乌鲁木齐中转。而这显然是不现实的。记者范洪

  运价放开考验旺季机票价格

  “票价高低主要由市场需求、座位供给、航班时刻、季节、竞争情况等多种因素组成。一条航线的经济舱全价是相对固定的,价格需经民航局审批,即使前一段时间民航局进一步放开了部分航线的机票定价权,给了航空公司更大的自主权,但也不是无限放开,依旧规定了‘每条航线每航季无折扣公布运价上调幅度累计不得超过10%’的上限。”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教授邹建军告诉记者。

  有专家表示,各航空公司利用规定“积极涨价”,把机票价格涨到顶格,是否存在联络及协同行为,涉嫌垄断,民航总局应履行监管职责,进行查处。

  业内人士提醒,在民航运价放开的大趋势下,如何约束旺季机票价格涨幅,将成为今后规范市场发展的重要内容。据央视、《北京日报》

稿源:宁波晚报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计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局
市金融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