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政务信息
宁波境外包机“火拼”春节档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8年01月22日

  “岘港一站直达,免去转机劳苦”“长滩岛国内航空包机历史首飞,给您充足的自由活动时间”……距离春节不足一个月,旅游市场即将迎来繁忙的包机时段。记者近日采访获悉,狗年春节期间,宁波市场上的包机出游产品比往年更加丰富,市民的选择余地更大,出游也将更加便捷。

  市场春节包机游新增多个目的地

  春节时段宁波出发的包机产品不少,但是说到今年的“明星”目的地,恐怕要数菲律宾长滩岛和越南岘港了。昨天,记者从航空公司及甬上旅行社了解到,狗年春节期间,自宁波口岸出发的长滩岛包机将首次由国内航空公司执飞;岘港、富国岛、民丹岛包机自宁波口岸出发,春节档期则是头一回。

  资深旅游者夏磊告诉记者,这样的变化,意味着宁波市民的春节旅游体验将更为丰富。单从交通工具上看,以往长滩岛包机产品选择的都是国外航空公司,而今年春节包机则由中国东方航空执飞。岘港包机也有这方面的变化。“国外航空飞东南亚的包机以廉价航空为主,很多没有商务舱,座位空间拥挤。国内航空这方面状况相对较好,安全性也高。”浙江达人旅业有关负责人沈永军说。夏磊也表示,由国内航空执飞,无疑是宁波包机产品走向品质化的重要表现。

  记者了解到,和去年相比,越南岘港、富国岛和印尼民丹岛都是今年春节档包机市场的新成员。此外,宁波口岸出发的境外目的地还有越南胡志明、芽庄,印尼巴厘岛,马来西亚沙巴等地。中国国旅宁波公司有关负责人陈金称:“好像只有苏梅岛,去年春节有,今年停了。”

  价格整体看比去年便宜近两成

  “整体上看,今年春节包机价格比去年下调15%到20%。”陈金告诉记者,这一现象与今年的包机目的地整体数量增加有关,“说白了,就是竞争更激烈了。”

  据记者了解,大幅降低的产品成本和源源不断的客源,是旅游企业钟爱包机的直接原因。以浙江达人旅业为例,对于越南岘港包机产品的操作,从前年开始谋划、考察,去年暑期开始对直飞航班进行较大规模的包机,然后辐射到了今年的春节市场,“单是春节档我们就拿了620个位子,价格上优势很明显。”沈永军表示,其相关旅游线路价格普遍低于市场上其他同类线路,春节档期平均便宜20%左右,“经典的东南亚线路包机,一家三口报名在交通方面就可省3000元左右。”

  除了省钱的优势,包机也大大刺激了旅行社对于单一目的地的产品研发。“在包机控制了基本成本的前提下,如何提升行程品质和体验感,如何让自己的产品‘与众不同’,这是各旅行社近两年在经营包机时考虑的重要因素。”沈永军举例说,他们的“最美岘港4晚6日包机游”产品,3个半小时就能到目的地,行程中可前往全球最美六大沙滩之一的美溪沙滩、被美国地理杂志选为人生50个必去地方之一的海云岭等地,全程入住海边五星酒店……带有亲子、度假、家庭元素的特色主题,已然成为春节收客的一大亮点。

  提醒报名需讲究技巧,也要规避风险

  春节市场上包机产品五花八门,消费者下单还需讲究技巧,有所斟酌。

  据记者了解,旅游业内所指春节档,在今年则为2月1日至25日期间。春节档并非意味着全程高价。大年初二、初三等春节假期内出发的客流最为密集,因此价格较高,但寒假开启后至春节前期的价格,则相对便宜。记者注意到,春节假期报价八九千元的长滩岛包机产品,2月5日的首航价则为4999元,还额外赠送价值300元的长滩一日游套餐。

  打算春节档出游,想挑到合适、满意的产品,肯定要拼手速。据宁波市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人士分析,一方面,包机产品近年来逐渐成熟,已然成为各个旺季时段的抢手货,其中的优质产品必定是“先到先得”;另一方面,提早报名往往可以享受更多优惠。另外,根据以往经验,包机游目的地虽大多采取免签、落地签的政策,但春节是出游高峰期,不排除签证操作周期及审批时间变长,有可能需要重新补交材料,这都需要时间。

  在具体行程的选择上,市民也需擦亮双眼。“跟团旅游要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不要一味追求‘低价’产品,认真签订旅游合同,仔细阅读合同条款,详细了解旅游行程安排,尽量购买旅游意外险。”宁波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人士同时提醒,市民还需将时间、体能等因素考虑周全。

  记者谢舒奕

稿源:宁波晚报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计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局
市金融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