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政务信息
快来看从宁波出发的高铁淘货攻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8年01月18日

  中国铁路总公司昨日发布消息,从今天起,铁路部门对互联网订餐服务进行升级,订餐预订时限由开车前2小时压缩至开车前1小时,同时推出动车组列车地方特产预订服务。

  去年7月17日,铁路部门推出了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乘坐动车组出行的旅客,通过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等即可预订指定的车站餐食,下单成功后,服务人员会把餐食送到预订旅客的席位上,网上订餐下单或取消时间不晚于配餐站开车前2小时。而从今天起,这个截止时间又缩短到了1个小时。

  春节临近,回家捎点什么给老家的亲朋好友呢?相信不少人都在考虑这个问题。记者了解到,这两天在12306网站上,原先的“餐饮”选项悄然变成了“餐饮·特产”。确实,从今天起,高铁推出了一项全新的增值服务——高铁订购沿线地方特产,时间同样是开车前1小时下单,这样一来,旅客不用下车就能把经过沿线的特产美食带回家了。

  宁波出发的高铁大致有往北、往西、往南这样三个方向,其中北上可以到达北京、天津、沈阳,路过杭州、上海、南京、济南等地;向西则可以到达长沙、贵阳、重庆,路过南昌、武汉等地;而向南可到达深圳、广州,路过福州、厦门等地。

  那么,从宁波出发,旅客在高铁上都可以订到哪些地方特产呢?

  往北方向

  比如乘坐G58次,从宁波到北京南,沿线有3个车站可以订地方特产,分别是杭州东、南京南和济南西。其中,经过杭州东时可以订到杭州知味观的西湖藕粉、糕点组合和礼盒,特色的杭州糕点组合售价是50元,西湖藕粉是58元;而南京南站则可以买到许多江苏特产,比如价格90元一只的盐水鸭,27.5元一盒的无锡排骨和21元一份的苏州豆腐干,当然像镇江醋、涟水捆蹄等也是可以买到的;路过济南西站,这里有正宗的山东阿胶,还有各种像阿胶速溶粉、阿胶糕等制品,当然带25元一盒的煎饼礼盒也不错哦。

  如果乘坐G1224次前往沈阳北的旅客,还会路过天津,在这里可以买到十八街小麻花等天津特产,一盒20元不算贵。

  朝西方向

  在向西的方向,如果选择宁波开往贵阳北的G2332次,中途会路过杭州东、南昌西、长沙南站。在南昌,大家可以买到煌上煌酱卤鸭、庐山笋心、鄱阳湖淡水石鱼、齐云山酸枣糕以及干豆角扣肉等江西当地特产,像最便宜的酸枣糕一份18元,当成路上的零食,也蛮有意思。路过长沙则是满满的火辣辣,可以捎上一份48元的毛家食品辣椒四宝礼盒,还有著名的老长沙臭豆腐、土家腊四件可以选择。

  选择往西安方向的G1894,路过郑州东站时,则可以选择河南烩面礼盒、道口烧鸡、胡辣汤以及洛阳八大件等河南特产。

  选择到重庆的D656次,则会路过合肥南、汉口等站。在合肥站可以订到六安瓜片、宿州符离集烧鸡等安徽特产;而到了汉口站,就是鸭脖、鸭骨、鸭翅等各种麻辣小吃的天下了,还有孝感米酒或者洪湖藕带帮你助兴。

  向南方向

  如果向南,选择到深圳北的D3111次,路过福州南、厦门北等地,可以选择当地的肉松等富有闽南特色的小吃礼盒。

  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这些地方特产和外卖一样,全部都采用的是当地的老字号或知名连锁品牌作为供应商,比如杭州的知味观、江西的煌上煌等品牌,以保证特产的原汁原味及产品质量。只要乘坐的这趟车次路过相关的车站,提前1个小时就能预订,旅客可以提前登录12306网站通过铁路官方APP查询并完成预订就可以。同时,如果在上海、杭州乘坐高铁,那么经过西安、贵阳、重庆、成都等站,也有像肉夹馍、波波糖、四川火锅底料、老腊肉等当地特色美食。在高铁上购买沿线的地方特产,需要支付每次8元的配送费,当然到达某站后,服务人员会把地方特产送到预订旅客指定的车厢和席位上。记者范洪

稿源:宁波晚报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计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局
市金融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