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政务信息
春运火车票1月2日上午8点30分起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8年01月03日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范洪)今年的春运将在2月1日正式启动,至3月21日结束。日前,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了官方春运购票日历,今年春运火车票将从今日起售,这也意味着再过10天左右,最激烈的抢票大战又要上演。

  根据春运时间安排,今日起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开始发售春运首日,也就是2月1日当天的火车票,宁波站每一天的车票起售时间是上午8点30分,也就是说,今天上午8点半,网络开始发售2月1日当天宁波站开出的列车车票。

  宁波大市范围内其他各站的起售时间,包括庄桥、余姚北、奉化、宁海、余姚等站则都在9点30分起售。还有比较重要的几个时间点,比如除夕当天的车票将会在1月17日起售,元宵节当天车票将会在2月1日起售。

  根据多年的经验,记者判断,由于旅客集中出行,宁波站出发开往全国各方向的长途车票,无论是普通列车还是高铁,车票应该都不会太好买,个别热门车次的硬卧、硬座、软卧等席别出现车票“秒杀”则是大概率事件。

  而今年,宁波站始发的传统热门的方向,应该仍然是集中在成都、重庆、贵阳、武汉(武昌)、西安、郑州、长春、广州以及安徽阜阳、亳州等方向。而中短途的高铁,也会在节前1到2天迎来出行高峰。

  根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最新发布的消息,为了方便旅客出行,2月1至13日宁波站将增开K5602/3次、K5606次、K5608次、K5610次至阜阳方向列车,2月2至13日将增开G4926/3次、G4924/5次宁波往返南昌西高铁。

  此外,工作人员也表示,铁路部门还将根据旅客的实际需求增开一些列车车次,主要应该是集中在贵阳、重庆等热门方向。

稿源:宁波晚报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人口计生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局
市金融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梅山保税港区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