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政务信息
宁波市今起迎来持续近一周的雨水天气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8年01月03日

  昨日下午,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的园林工人,在东部新城宁东路延伸段给银海枣树穿“暖衣”。

  

  记者胡龙召通讯员包静琴摄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石承承)最低气温5.5℃,最高气温14.9℃。对冬天来说,像昨天这样的气温,跟“冷”真的搭不上边,但不少人还是感觉“阴冷阴冷”的。这跟没有阳光有关,也跟接下来的持续阴雨天气有关。

  雨水昨夜已经悄然潜入甬城,今天全天阴有小雨,明天阴有雨,局部地区雨量可达中等。

  这仅仅是一个“开场”。据市气象台消息,阴雨将持续近一周,一直要等到下周一,才会雨过天晴。从目前的预报看,好在雨势不会太大,以小雨为主。

  受阴雨天气影响,今明两天我市的气温有所调整,主要表现为最高气温略有下滑,在11℃-13℃;最低气温则有望明显回升,在9℃-11℃。

  持续阴雨,再加上日温差的缩小,或将加重体感的阴冷,气温也不再是大家穿衣的唯一参考依据。

  对我们来说,这次是持续阴雨天气,但从全国范围来看,这次是持续雨雪天气,而且还是“入冬以来最强雨雪天气”。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从昨天到明天,大范围降水将波及西北东部、华北南部一直到西南地区东部以及江南等地的23个省、区、市,范围超过400万平方公里。其中,陕西中南部、山西南部、河南大部、湖北北部、苏皖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雪,局地大暴雪。

  而在昨天晚上6点,中央气象台已经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针对我市的这次持续阴雨天气,相比雨势、气温,大家可能更关心的是,为何阴雨绵绵“无绝期”?

  中央气象台说,持续雨雪天气过程出现的原因主要是来自孟加拉湾方向的暖湿空气特别强盛,自西南进入我国,与南下的冷空气交汇。

  民间气象爱好者组织@中国气象爱好者给了一个更为详细的解释:

  “1月2日到4日,暖湿空气极其强盛,冷空气也不甘示弱,因此本阶段雨雪量最大,雪花不断南下”;

  “1月5日凌晨开始,第一波雨雪在暖湿气流的休整中暂时减弱或暂停,但从6日凌晨开始,新一波暖湿气流再次杀到,雨雪重来”;

  “就这样到1月7日,在暖湿气流的暖雨还在向北挺进时,一股强大的冷空气正准备南下终结这个湿冷周”。

  看起来,持续阴雨让人讨厌,难免会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出行带来不便,但是它也有一个好处: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大气扩散和清除条件转好,可以给最近几天一直灰蒙蒙的天空彻底地“洗个澡”。

稿源:宁波晚报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人口计生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局
市金融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梅山保税港区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