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政务信息
医院就医时莫忽视财物安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8年01月03日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王晓峰通讯员徐剑娜梁庆)临近过年,这个时候往往是侵财案件的高发期,总有那么一群人想趁着最后的时光“捞”一把再走。而作为盗窃高发区域之一的医院,最近一段时间就医人数暴增,无形中给小偷提供了机会。为此,警方特意根据近期发生的盗窃案件,整理出医院最易失窃的5个地点,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防范。

  昨天上午11时许,鄞州白鹤派出所接到市民邬女士报警,称在某医院看病时手机不见了。她说,10时左右,她在医院门诊二楼就医,当时手机还在身上。之后,她就去二楼的收费处付钱,接着就乘坐电梯到各处做检查。等检查结束,她发现自己的手机被盗了。

  最近一段时间这样的盗窃案件并不少见,连失窃地点也很相似。比如去年的12月18日,在市区某医院,一女子在支付完挂号费用后,随手就将钱包放入手提包内。等看完病准备付钱时,她突然发现钱包找不到了,怀疑之前被小偷“光顾”了。

  昨天,记者就此咨询了几家辖区内有医院的派出所,发现近期是盗窃案件的高发期。因为最近医院迎来就医高峰期,不少市民急急忙忙赶往医院,冲向挂号窗口排队等候,想以最快速度交钱……此时,很多人会犯一个错误——眼睛光看前头,身边的挎包就忽略了,往往这个时候最容易发生盗窃。

  警方提醒,医院里最易发生盗窃的地方,第一个就是挂号窗口,平时的易发时段为上午7时至9时。因为这个时段挂号人数多,人员相对密集,是扒手最喜欢的地方。所以,市民在挂号交费后,要及时将钱包放回包里,再急再忙也别忘记将包包的拉链拉好。

  第二个地点就是输液室,发案情况视人员密度而定。在门诊输液时,不少本身就体弱的患者会熬不住,出现打瞌睡或走神,很容易成为小偷的下手目标。尤其是带着孩子来看病的家长,照顾孩子忙得满头大汗,稍不留神被“陌生人”一挤一推,钱包、手机就不见了。

  第三个地点就是电梯。有些时候扒手会伪装成病人,穿上宽大的衣服,手中拿着一些病历做掩护。电梯门一开,人员挤着进出时,他就会趁机行窃。

  第四个地点是病房,易发时段为午饭后和深夜。此前就曾发生过小偷伪装成其他病人家属,混入病房,专找那些随意放置的手机下手。

  第五个地点是医生和护士的办公室,中午时分最易被盗。医院里人员进出频繁,中午时分医护人员抓紧时间休息进餐,此时不上锁的办公室极易被侵入。

稿源:宁波日报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人口计生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局
市金融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梅山保税港区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