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政务信息
市一院二院临时增设儿内科夜门诊至21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7年12月26日

  给孩子看病到处是人,挂号、取药都要等了又等。最近几天,由于气温走低以及季节性流感高发,我市进入儿科疾病高发季,各医院儿科患者数量猛增。昨天,市卫计委宣布采取综合措施加强儿科门急诊配备,市妇儿医院儿科专家门诊平均每人增加号源10个,市第一医院、第二医院临时增设儿内科夜门诊至晚上9点。

  看儿科急诊要排队几个小时

  患儿和家长像潮水一样涌来。最近几天,随着寒流一拨拨的到来,季节性流感高发,我市再次进入儿科疾病高发期,不少宝宝纷纷中招,宁波各医院儿科门诊的门急诊量屡创新高。

  “等了几个小时才看上病,到处都是人。”昨天,市民王女士带二宝去市妇儿医院看病,早上挂的号,直到接近中午才轮到。

  记者从市妇儿医院了解到,持续了1个多月的儿科就诊高峰还未缓解,仅12月24日,市妇儿医院儿科门急诊就达3035人次,有的患儿挂号之后要等几个小时才能看上病。

  市妇儿医院急诊科主任陈亚萍告诉记者,虽然每天门急诊都加派了人手坐诊,还是缓解不了患儿排队的状况。这几天到了下午5点半,还有三四百号患儿在等待。陈亚萍介绍,近期七成以上患儿患的是呼吸系统疾病,症状多是发烧、咳嗽、流鼻涕。其次是腹泻的患儿多了起来,以秋季腹泻和轮状病毒感染为主。

  鄞州二院儿科原本每晚门诊到9点结束,最近由于患儿太多,夜门诊医生每天要到晚上11点左右才能下班。

  “平常时候,每天儿科门急诊量在250人次左右,最近一段时间每天在400~500人次,翻了近一倍。”鄞州二院儿科主任杜青告诉记者,很多患儿是因为交叉感染导致,班里有一个孩子生病,接下来好几个孩子也跟着生病。建议家长近期对孩子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少去人流密集和空气不好的地方。

  市一院、二院临时增设儿内科夜门诊

  为了努力满足群众就医需求,昨天市卫计委紧急宣布将采取综合措施,加强儿科医疗服务力量。

  市妇儿医院动员儿科医务人员自愿组建帮班小分队,利用休息时间轮流到儿科门急诊一线支援。同时,儿科专家门诊平均每人增加号源10个。

  今年12月28日至2018年1月31日,市第一医院、市第二医院在原有儿科门诊的基础上,临时增设儿内科夜门诊至晚上9点。

  此外,中心城区(市六区)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确保提供全科医疗服务至晚上8点。其他设有儿科门急诊的医疗机构,也将进一步强化门急诊管理,落实人员配备,保障服务时间。

  市卫计委还要求各区县(市)卫生计生局会同当地教育部门做好学校、幼托机构的疾病监测工作,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指导开展学生的体温监测,及时发现潜在病人,落实患病学生的居家隔离治疗。

  市卫计委还公布了市六区提供儿科门急诊的县级以上公立医院名单,同时希望广大家长能给予充分的理解和配合,根据实际情况合理选择相应医疗机构就医。记者孙美星通讯员陈琼马蝶翼

稿源:宁波晚报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生局
市人口计生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梅山保税港区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