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政务信息
电动车智能防盗系统在我市全面覆盖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7年11月20日

  11月18日,随着镇海区电动车防盗备案登记工作启动,经过先期试点并获得成功的电动车智能防盗系统在宁波大市全部铺开,全面覆盖。据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统计,该系统推广后,宁波市民群众反响踊跃,截至发稿时,全市已有近60万辆电动车安装了该系统,盗窃电动车发案量大幅下降。

  11月13日,记者来到海曙区西门派出所门口的物联网电动车防盗安装点。记者看到,在这个已经“开张”3天的安装点,前来安装电动车防盗号牌的市民络绎不绝。在现场,车主应先生告诉记者:“100元钱买个放心,蛮值的。”

  记者看到,每一位安装了防盗系统的电动车,都会装上一个防盗号牌,以区别于其他电动车。应先生补充道:“一个小偷看到车上有防盗号牌,可能就不敢偷了,起码能给小偷一个警醒。”

  一旁的陈先生也告诉记者,他来安装防盗装置更看中的是三年被盗抢可赔付的保险,“新车尤其怕被偷,一份盗抢险买三年安心,就算车被盗了也可以理赔。”

  sapru先生刚从印度来,在一家香港贸易公司驻宁波办事处工作。前些日子,他从大楼的宣传里看到了电动自行车的惠民政策,就想给他的电动车也装个防盗系统。联系好江厦派出所的社区民警,他就到了安装点,不到5分钟,安装就完成了。电动车有了双保险,他非常开心,还说要叫朋友也来安装防盗系统。

  在现场的派出所民警夏警官说,从前,因受害者、被盗车辆之间无关系,造成破案困难、无法找到线索破案。被警方破案寻回的丢失车辆大部分为一次性收回的团伙作案车辆,收回后停放在派出所无人认领,堆积成山,造成派出所对场地安排发愁,市民又找不到车,不知道去哪里找车的情况。现在,建立物联网电动车防盗系统其实就是给电动车挂个号,建立车主与车的关系,给派出所工作和破案带来很大帮助,也减少了市民损失。

  目前,不少市民已经为自己的电瓶车安装了电动车智能防盗系统。一旦出了事,这个系统为警方办案提供的追赃破案效果怎么样呢?据警方介绍,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警方已依托防盗系统破获电动车盗窃案30余起。

  就在前几天,奉化萧王庙街道塘湾小区一小店外的一辆电动车被人盗走,当地警方利用电动车智能防盗系统,20分钟就将电动车找回,并抓获了犯罪嫌疑人。11月15日,一辆刚刚在宁海被盗的电动车当天就在海曙被警方人赃俱获了。

  据警方介绍,该系统由车主自愿安装,公安机关用它来打击、防范电动车被盗案件,不会泄露车主的个人隐私。在今年年底前的集中备案期满后,未备案的电动车和新销售的电动车可以继续到长期备案登记点备案,具体地点将另行公布。

  记者 张贻富 通讯员 陈瑜 夏婧

稿源:宁波晚报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生局
市人口计生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梅山保税港区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