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政务信息
微信信用卡还款 下月起要收费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7年11月15日

  上周,微信发布《关于微信信用卡还款收费规则的说明》称,自2017年12月1日起,将对每位用户每个自然月累计还款额超出5000元的部分按0.1%进行收费(最低0.1元),不超过5000元的部分仍然免费。这是继2016年3月微信对超出1000元的提现额度进行收费后,再次将收费扩展至信用卡还款上。

  12月份将进行手续费减免

  从微信发布的信用卡还款收费规则来看,每人每月累计还款5000元以内,不收取任何形式的手续费;同一身份证下的多个微信账户,共享每月5000元免费额度;手续费在用户进行还款操作时,与还款金额一并支付。此外,为他人还款时,占用支付方的还款免费额度,不占用被还款方的免费额度。

  不过,微信方面也给用户留下了缓冲期,按照微信的说明,在2017年12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将进行手续费减免活动,每人每月累计还款20000元以下,手续费全部减免。此外,使用预约理财还款,或在微信信用卡还款平台连续还款3个月及以上,不定期享有手续费随机减免优惠。

  据了解,微信信用卡还款是腾讯财付通与各大信用卡中心联合推出的第三方还款平台,支持52家银行的信用卡还款。

  不过仅就信用卡还款这一需求来说,假如你没有对微信支付平台有特殊情结的话,可以选择支付宝或者京东金融等其它平台还款,同样支持的银行多达数十家,还免费呢。京东有时候还会推出一些信用卡还款减免券,除了新用户能领取外,其余都是秒杀的,很难抢到。

  微信支付“收费”非首次

  事实上,微信支付“收费”并非首次,2015年10月,微信开始宣布转账收费,每人每月享有2万元免费转账额度(包括微信转账和面对面扫码),超出部分按0.1%的标准收取手续费;收款则不需手续费。

  而在2016年3月起,微信支付对转账功能停止收取手续费,但同时对提现功能开始收取手续费。据悉,提现手续费按照提现金额的0.1%收取,每笔至少收取0.1元。每位用户可获赠1000元免费提现额度。

  移动支付发展之初,免费一直是最大的“卖点”,微信、支付宝等平台正是凭借免费特质迅速占领了本属于传统金融机构的市场。不过,有业内人士表示,之前微信和支付宝为了争抢第三方支付的市场份额,而现在随着蛋糕瓜分基本完毕,补贴这种烧钱的模式就会终结。针对信用卡还款收费新规,腾讯方面在回复媒体时曾表示,用户的每一笔还款都将产生支付的通道手续费,腾讯财付通对此一直在投入补贴。随着信用卡还款业务的迅猛增长,补贴的支付通道手续费也大幅增加。收费是“为了适当平衡成本和可持续发展”。

  另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微信拥有手机充值、理财通、生活缴费等多种应用场景,但是其用户黏性原本较弱,微信在多个环节上收取一定的费用,意在提高用户将资金转出的成本,把用户留在里面进行场景消费和理财。

  银行却“瘦身”收费项目

  不过,与微信支付频频宣布各项服务收手续费形成强烈对比的是,目前绝大多数银行实行的是电子渠道转账免费的政策,传统银行纷纷打起了“免费牌”。

  市民陈明告诉记者,他有一张平安银行的白金卡,当初办卡的时候相中的是转账免费,“昨天,临柜告诉我,普卡也可以免费转账啦。原来感觉银行小气,网络平台很多免费的他们不免。现在感觉有点倒过来啦。”

  事实上,近年来,银行收费项目不断“瘦身”,从针对个人账户收取的转账汇款手续费、异地取现手续费,到针对小微企业的融资服务费、顾问费,银行减免各种费用的力度不断加大。

  仅就信用卡还款这项服务来说,除了网银渠道,还有些银行推出的APP也同样有这样的功能。如某银行旗下的网络钱包,除了支持对网络钱包绑定信用卡的还款,对未绑定的注册者本人的其他信用卡,以及对他人的信用卡,都可以进行免费还款。他人信用卡的还款额度每笔限额、每日限额和每月限额要低一些,分别为3万元、3万元和5万元。本人的信用卡每笔还款限额、每日还款限额和每月还款限额则分别为5万元、10万元和20万元。记者周静

稿源:东南商报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生局
市人口计生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梅山保税港区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