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政务信息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昨起报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7年10月31日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林伟)国家公务员考试,被称为“国考”,历来都是全国瞩目。2018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昨天开始报名。其中,宁波的招录职位超过190个,远远低于去年的350多个。

  2018年度“国考”全国招考人数达到28533人,为近五年招考人数新高,相比2017年度增加了1472人。由于招录人数增加,可能吸引更多的考生,所以并不意味着竞争激烈程度会降低。

  宁波的招录职位主要涉及海事、税务、海关等部门。此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包括气象局、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宁波银监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宁波监管局、宁波保监局等共有16个职位。宁波的招录职位总数超过190个。

  记者注意到,这190多个职位的学历要求不尽相同,大多数需要本科及以上,有些则要求是硕士研究生及以上。有些职位要求报考者是高校应届毕业生;有些职位要求在本单位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

  报考贴士

  昨天开始,报考人员可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2018)、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户网站(http://www.mohrss.gov.cn)和国家公务员局门户网站(http://www.scs.gov.cn)查询招录部门、招录职位信息、招录政策、招考公告以及咨询电话等情况。

  根据日程安排,此次“国考”的网上报名时间为:2017年10月30日至11月8日;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12月10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个别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

  在报考时,自身的优势劣势、职业理想、考试能力、文理擅长、目标城市等都是需要理性思考的要素。

  需要提醒的是,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部门(单位)中的一个职位进行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必须一致。不过,10月30日8:00至11月8日18:00期间,报考申请尚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改报其他职位;11月8日18:00至10日18:00期间,报考申请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

  同时,报名时报考人员要仔细阅读诚信承诺书,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报考人员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照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的有关规定处理。

  人社部门强调,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假借公务员考试命题组、考试教材编委会、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授权等名义举办的有关公务员考试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请广大报考者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稿源:宁波晚报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生局
市人口计生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梅山保税港区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