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记者提问
请问今年书展靠什么来吸引读者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7年10月19日

  记者提问:今年是宁波书展开展的第三年,请问今年书展靠什么来吸引读者呢?书展中除了普通的图书外,有什么特色书籍展览吗?

  市新华书店总经理陆皎答:相比起前两年的书展,今年的书展给予了读者更大的空间。书展不是图书超市,而应该是一个文化大展场,成为一个思想碰撞的平台。今年的书展我们邀请了更多的名人大家来到现场,解读其文学生活与文学感悟,每一场讲座都将是思想的动态展示,思想的声音能让书展有生气,不再成为死板的书本的陈列架,而让书展更加地生机勃勃,这种生机表现为遵从本心的同时又不忘保持倾听的姿态,借多种形式的活动向读者传递热爱阅读、热爱生活、热爱经典的文化讯息和价值取向。

  书展还针对儿童团体推出了开放性的亲子空间,集中展示优秀少儿读物,设置益智游戏。力求打造一场亲子嘉年华,帮助小读者培育愉悦的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拓展他们的视野和世界,为孩子们的未来带来更丰富多彩的可能性,也增加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互动。

  今年是党十九大召开的的重要历史性时刻,我们精心策划推出了,约300平方米的“十九大主题”展区,集中展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点主题图书、中宣部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确定的向十九大献礼精品图书,有《安天下(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新方略)》、《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讲故事》《红船精神(启航的梦想)》何建明的《那山那水》、孙侃的《两山之路--美丽中国的浙江样本》、陆天明中国三部曲之《幸存者》等。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充分展示文化浙江、书香宁波的发展成就。此外,现场还有的特色图书有:1、珍稀古籍包括四库全书、古逸丛书、四欧宝笈、翰墨瑰宝上海图书馆藏珍本碑帖丛刊等。这对于古籍爱好者来说,这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机会。2、现场有规模完整的精品畅销图书,例如美国卡勒德·胡赛尼的《追风筝的人》、《群山回唱》;哥伦比亚加西亚·马尔克斯《百年孤独》等系列作品;日本的东野圭吾《解忧杂货店》、《白夜行》系列、英国的克莱儿·麦克福尔《摆渡人》作品系列等等。3、影视作品原著,获奖作品热度未减的作品,如刘慈欣《三体》系列图书、美国的艾萨克·阿西莫夫《银河帝国》系列、路遥《平凡的世界》等;直播影视畅销图书如:《人民的名义》、《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等。4、少儿经典榜单常青树作品,如《窗边的小豆豆》、《狼王梦》、《小王子》等;有畅销系列作品在排行榜上占据多席位的,如哈利。波特系列、笑猫日记系列、怪物大师系列;有排行榜上占主体的当代本土作家作品,如杨红樱、曹文轩、沈石溪等作品汇集。5、学生阅读荐读影响经典名著持续畅销的图书,如《红岩》、《活着》、《红星照耀中国》、《长征》等;占排行榜常客的名家散文,有龙应台《目送》等、杨绛《我们仨》、 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等。6、大热的时尚青春类读物如大冰《我不》、《好吗好的》等;科普新知类影响大的有《天才在左,疯子在右》、《人类简史》、《未来简史》、《答案之书》、《解答之书》、《上帝掷骰子吗(量子物理史话)》等,另有《一平米健身》、《越跑心越强大》等时新运动指导类图书。

稿源: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生局
市人口计生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梅山保税港区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