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政务信息
今天我市依旧有大到暴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7年10月16日

  刚熬过一个被雨水“围困”的周末,还要经历一个雨水滂沱的周一。一想到雨水给上下班高峰带来的拥堵,对“卡努”和冷空气联手带来的风雨交加的天气,恐怕只能用一个“恨”字来形容了。

  “卡努”于今天登陆

  还是得先来关注一下风雨天气的“幕后黑手”,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的动向。

  “卡努”于前天夜间加强为强台风级,之后于昨天15时减弱为台风级。尽管从强台风级减弱为台风级,中央气象台依旧为它发布台风橙色预警,由此可见它带来的影响。

  到昨天17时,“卡努”中心位于广东省徐闻县偏东方大约255公里的南海西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4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6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80~28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8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60公里。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卡努”会于今天登陆,并可能在中午前后擦过或登陆海南岛西北部沿海(强热带风暴级,10~11级,25~30米/秒),然后移入北部湾,趋向越南中部沿海。

  今天我市依旧有大到暴雨

  “卡努”给我市带来的降水影响有多大?

  据市气象台统计,到昨天18时,全市平均面雨量68毫米;各区县(市)中,象山雨量最大,达到128毫米,远超排名第二的镇海72毫米;雨量超过200毫米的站点有5个,超过100毫米的站点有28个,其中排名前三的分别是,象山檀头山(328毫米)、象山双下湾(273毫米)、象山铜瓦门(251毫米)。

  此外,昨天,我市沿海海面还出现了8~10级东北大风。

  面对一个仍处于强盛状态的台风,市气象台于昨天14时10分将暴雨蓝色预警提升到暴雨黄色预警,称受台风外围环流和冷空气影响,我市从昨天下午一直到今天上午仍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甚至有大暴雨。

  此外,昨天10时45分,市气象台还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一直到今天,我市沿海海面都会有8~10级东北大风过程。

  除了狂风暴雨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影响外,市国土资源局和市气象局还联合发布了地质灾害风险预警:余姚、奉化、宁海、象山、海曙、鄞州、北仑等部分山区地质灾害风险等级较高,要做好防范措施。

  本周最低气温将一路走低至16℃

  眼下,大家最关心的莫过于“卡努”给我们带来的风雨影响何时能够结束。据市气象台消息,虽然今天我市仍有大到暴雨,但雨水会呈现一个逐渐减弱的趋势,有望转为中雨;明天阴有阵雨,局部地区雨量仍可达到中等。

  从目前的预报看,周三周四,仍会有小雨或局部地区的阵雨“作祟”,但总体影响不会很大。天气转好,恐怕要等到周五及以后了。

  除了风雨,大家还是得关心一下最近骤降的气温。

  昨天,我市最高气温跌破20℃,仅19.7℃,最低气温更是只有16.1℃,双双创下今年10月以来新低。

  如果你以为后期随着天气形势的好转,气温还会有所爬升,恐怕是要失望的。尽管和昨天相比,本周我市的最高气温会有所回升,但顶多也就达到22℃~23℃;至于最低气温,则呈现“先扬后抑”的状态,周一到周五有望维持在17℃~19℃,周五到周日则回落至16℃~17℃。

  记者石承承

稿源:东南商报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生局
市人口计生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梅山保税港区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