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政务信息
鄞州启动中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7年10月11日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王岚通讯员包静琴)酝酿已久的鄞州区中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全面铺开。近日,鄞州区城管局告诉记者,区域首批改造小区名单已经确定,共有18个小区,改造有望在今年年底之前完工。

  二次供水是指单位或个人生活饮用水对水压、水量的要求超过城市公共供水能力时,以城市公共供水管道取水点作为水源,另行通过储存、加压等设施经管道供至用户的供水方式。二次供水是目前高层建筑供水的唯一方式。但是近年来,由于不少物业企业管理中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不专业、不到位,加上一些中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标准较低或年久老化、更新维护不及时等原因,造成到户用水二次污染现象,严重影响居民的饮水质量。

  中高层住宅二次供水问题已经成为城市供水的热点难点问题,被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市民要求政府部门对中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进行改造的呼声强烈。物业企业也纷纷要求进行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同时移交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实行专业管理。据悉,宁波自来水公司于2011年至2014年,已完成海曙区(原)、江北区、原江东区、北仑区、镇海区、高新区的264个小区、约10万户的改造任务,投资2.5亿元。

  目前《鄞州区中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工作实施方案》已经形成。按照方案,鄞州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将分四年进行,共涉及117个小区的1085幢住宅,惠及用水户数达67317户。鄞州区将按照“成熟一批,改造一批,接管一批”的总原则分步推进改造,纳入今年首批改造的有中河、潘火、钟公庙等3个街道的华泰小区、都市森林小区、金地小区、新都美地小区、芝兰新城小区等。

  据悉,中高层住宅小区二次供水改造内容包括泵房(水泵和变频器)、储水池(箱)、管道和阀门、电器、自控及仪表、安防系统(视频监控)、成套叠压供水设备改造等。供水企业管水到户后,将由供水部门统一管理和收费。中高层住宅用户将和普通多层住宅用户一样,实行“一户一表,抄收到户”,并享受“同网同价同质”服务,执行宁波市物价局现行水价收费政策。

稿源:宁波日报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生局
市人口计生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梅山保税港区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