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政务信息
宁波市教育局发布为香港学生提供奖学金政策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7年09月28日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乐骁立香港报道)昨天下午,2017甬港学生跨境流动对接会在香港举行,会上甬港两地教育专家围绕“国际化与学生流动”作主旨发言,两地高校全面介绍了各自的学科和专业建设、科研成果、国际化等办学成果,以及针对学生的优惠政策、在校学习期间的服务等。

  同时,甬港两地院校签署教育合作协议,分别是宁波诺丁汉大学与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宁波诺丁汉大学与培桥书院签署校长推荐制协议,宁波诺丁汉大学与香港城市大学签署能源和科研合作协议,宁波市鄞州姜山中学与圣母无玷圣心书院签署姐妹校协议。

  甬港教育合作交流已连续进行12年,截至今年,共签订教育合作项目60个,安排110位专家在会上交流,1300余名香港教师和学生来宁波访问和实习,350余名宁波教师赴港培训,3000余名两地大中小学生双向交流。每年香港来宁波学习、实习、交流的学生人数越来越多,2016年就达到300余名。

  为鼓励更多的香港学生来甬留学交流,宁波市教育局发布为香港学生提供奖学金的政策,分别为香港来宁波就读的优秀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进修生每年提供30000元、20000元、10000元以及6000元人民币的奖学金,还为来宁波就读普通高中的优秀学生提供每年10000元的奖学金。镇海中学、效实中学、宁波中学、姜山中学等重点中学校长表示愿意接收香港学生来宁波就读,此外宁波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也将推出香港学生来校就读奖学金政策,全力促进两地学生的双向流动。

稿源:宁波晚报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生局
市人口计生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梅山保税港区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