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记者提问
今年社会办节活动的特色与亮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7年08月29日

  记者提问:今年,“全域旅游”成为了热词,旅游节的多项活动都体现这个主题。特别是社会办节活动,非常贴近民生,也受到很多市民与游客朋友们关注。作为旅游节的一项传统活动,您是否能够详细介绍下,今年社会办节活动的特色与亮点?

  答:社会办节活动最根本的宗旨就是“惠民”,一直以来,我们都注重民众的参与感。通过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不断提升旅游品质,让更多朋友感受就在“家门口的精彩”。如果要说今年的特色和亮点,我想主要呈现在几个方面:

  一是全民办节主题突出。社会办节活动牢牢把握“重心下沉、企业主体、政府引领、促进消费”四个办节原则,充分体现“人人共享旅游发展成果”的旅游节主题,全大市各区县(市)旅游局(委)、乡镇村(社区)、相关协会、旅游企业共同打造旅游行业的盛宴,联动烹制旅游大餐。今年的社会办节活动预计投入办节资金超6000余万元,较往年在规模和资金投入上实现3倍提升。通过旅游节平台打造,充分发挥了政府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也鼓励各类旅游企业参与其中,营造全民参与的氛围,充分发挥节庆效应。

  二是全域参与要素凸显。旅游节期间将举办76个社会办节活动,囊括了康体运动、美丽乡村、舌尖宁波、休闲娱乐、民俗文化五大板块,涵盖了“旅游+互联网”、“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农业”、“旅游+工业”等领域,涉及到运动、美食、度假、音乐、乡村、演艺、环保、文明旅游等全域旅游全要素。比如:全世界第一个艇球球职业赛事——艇球超级联赛2017首赛也将落户东钱湖,该赛事在youtube、facebook上关联运动方面曝光量排名第一。应该说,今年的社会办节活动,充分展示了格局,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互相碰撞,构建起多样化、全域性的交流平台。

  是社会品牌效益提升。通过历届旅游节的持续经营打造,一些传统的旅游品牌已逐渐显现口碑效应,比如脍炙人口的四明山丹山赤水柿子节、镇海九龙湖音乐节、象山影视城影视嘉年华等。同时,还有一些新兴的办节品牌在积极涌现,比如南塘旅游集市活动、奉化滕头景区智能机器人展等。结合目前社会发展的新态势,部分社会办节活动也充分运用新媒体手段,比如:北仑粉丝旅游节结合“掌上参加”和“线下活动”,突显自营旅游品牌;博地影秀嘉年华推出的《港通天下》拥有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舞台技术设备,拥有国内首创的1800平米LED穹顶天幕和国内最大的水陆两栖舞台,是中国第一部以海上丝路为主题的大型旅游演艺秀,诉说了极具时代色彩的宁波帮闯海传奇,具有极强可看性。

  四是游客互动体验增强。本届社会办节活动,各家企业牢牢依托自身特色,设计并推出一系列贴近游客、贴近市场的活动,注重和市民游客的参与度、体验性和互动感,可以说是“有创新、有亮点、有突破”。比如:海曙1844城市艺术生活品鉴季、宁海前童豆腐美食节暨麦饼大赛等,都注重与游客互动,让更多朋友共享宁波旅游发展成果。

稿源: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生局
市人口计生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梅山保税港区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