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宁波   图片   对话   体育   时尚   女性   娱乐   汽车   股市   旅游   健康   教育   军事   论坛   宁波帮
  影院   广播   电视   亲子   时评   游戏   房产   人才   民营   美食   理财   科技   生活   党教   社区   博客   手机报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宁波新闻发布  >  政务信息
奉化弥勒文化节昨开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7年08月18日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鲁威通讯员黄成峰严世君)“2017浙江宁波奉化弥勒文化节”昨天在奉化开幕。据组委会介绍,弥勒文化节从开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本届的主题为——“慈行天下·和乐人间”。文化节的相关配套活动不仅内容丰富,而且品质颇高。共分成晚会、论坛、展览、经贸交流等五大板块15项活动,主要有“人间潮音”2017雪窦山弥勒文化节开幕式、“人间潮音”中国佛教现代化奠基人太虚大师圆寂70周年纪念大会暨《人间佛教思想文库》新书发布会、雪窦山论坛、“潮音永辉”太虚大师思想与行谊图片展、“祈福雪窦山”文化艺术展、2017年浙江·台湾合作周奉化两岸文创论坛、2017雪窦山佛文化用品展等。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弥勒文化节群众参与度更高。如万人百寺祈福系列活动、“智慧人生”文化讲座、“潮音永辉”太虚大师思想与行谊图片展、“祈福雪窦山”文化艺术展等。

  相关新闻

  “祈福雪窦”海峡两岸青年书法展征集到5000件作品

  200多件作品昨在奉化展出

  本报讯(记者鲁威通讯员黄成峰严世君)昨天下午,为期4天的“祈福雪窦”海峡两岸青年书法展在奉化浙江佛学院隆重开幕。这届书法作品展是2017雪窦山弥勒文化节的重要子活动之一,以“祈福雪窦”为主题,旨在让两岸青年加深了解、加强沟通、增进共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弘扬传播和联谊交融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两岸青年书法作品展邀请了台湾中华海峡两岸交流协会、海峡两岸时报文化事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华文耀文教经贸交流协会、台湾文教书法协会及两岸获奖优秀作者参与。

  据了解,本次作品展自5月15日起公开向两岸征集主题书法作品,得到两岸各地青年书法家及书法爱好者的热烈响应,至6月20日截稿,共收到作品5222件,其中台湾地区近200件,作者中既有书坛的中青年书法家,也不乏大学教授、在校大学生,还有各行各业的书法爱好者。作品的形式以竖条为主,也有不少装帧精美的册页和手卷作品,内容涵盖行书、草书、隶书、篆书、楷书等各种书体。经过两岸专家初评、复评、终评,评选出优秀作品10件,入展作品200件,最终共有200余件作品参加展览。

  活动还收到了中国国民党原副主席蒋孝严的题字“墨香飘雪窦佛光佑两岸”,以及两岸高僧大德、全国书法名家等特意为“祈福雪窦山”创作的40余幅书法作品。内容传递了两岸中青年书法家对雪窦山弥勒的祈福和中国传统文化的敬仰之情,呈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深邃的、内在的正能量,也为海峡两岸青年书法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和观摩机会。

  昨天还举行了《“祈福雪窦”——首届海峡两岸青年书法作品集》首发仪式,举办了“墨香飘雪窦佛光佑两岸”两岸书法交流笔会。

稿源:宁波晚报  编辑:李霞君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 关闭窗口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新浪)
官方微博
(腾讯)
市委
市人大常委会
市政府
市政协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委政研室
市委农办
市委台办
市编委办
市直机关党工委
市信访局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党校
市发改委
市经信委
市教育局
市科技局
市民族宗教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
市财政局
市人力社保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环保局
市规划局
市住建委
市城管局
市交通委
市水利局
市农业局
市林业局
市商务委
市文广新局
市卫生局
市人口计生委
市审计局
市海洋渔业局
市粮食局
市旅游局
市体育局
市统计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质监局
市安监局
市外办
市侨办
市法制办
市口岸打私办
市人防办
市经合办
市国资委
市中级法院
市检察院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市文联
市贸促会
市红十字会
杭州湾新区管委会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
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梅山保税港区管委会
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
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
机场迁建工程指挥部
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
市铁路建设指挥部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
宁波市发展研究中心
市社科院
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宁波海关
各县(市)区新闻发言人